close

     1.jpg

餐廳名稱:三明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

電話:(02)2876-5283

營業時間:9: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230 

 

這家位在天母的手工日式和果子老店,也經過不少報章媒體報導宣傳,因為拜訪朋友的關係,終於有幸能踏入。

位在大馬路的店面,看來低調樸素,藍色的招牌也不甚明顯,朋友說經過還以為是中醫診所~哈

 

 

店門玻璃上的海報,除了店家味自慢的和果子還有日式料理照片,還有嫁給日本人後學會製作美味道地和果子的可愛婆婆照片

 

(手捏美味草莓大福的婆婆,模樣看起來活脫就是個大福阿~~~超可愛)

 

2.jpg

 

從店外到店內 貼滿光看就覺得美味和道地的手做和果子的海報,還有推薦報導,海報上的食物都看起來都好漂亮好好吃的感覺!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擺飾了不少的日本娃娃跟裝飾,整體裝潢簡單,卻讓人感覺很像來到日本巷弄中那種日式家庭食堂的感覺!

3.jpg 4.jpg

店裡也有冰淇淋機跟刨冰機,所以是有賣冰的,但天氣太冷,暫時不考慮,

想先吃看看評價不錯的日式果子跟鹹食料理。

5.jpg

 

哇~~菜單上的日式料理都好好吃的樣子!

 

大抵是炸物跟咖哩還有烏龍麵的組合~MY LOVE!

 

不過價格看起來只比同性質的大戶屋便宜些

 

,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點好餐之後便等待美味登場!

 

 6.jpg 7.jpg 7-1.jpg 8.jpg  

點完餐之後便送上熱熱的日式綠茶~~~茶味微苦又帶點回甘

,適合配上容易甜膩的日式和果~

9.jpg 

可樂餅咖哩定食

因為白飯的分量讓視覺覺得空曠、簡單,因為不華麗所以更著日式家庭料理的感覺

先吃可樂餅,待稍涼之後一口咬下,外皮薄脆而馬鈴薯內餡軟綿香甜~~~超好吃的!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一品!

一旁的日式豬肉咖哩,吃到洋蔥、馬鈴薯根胡蘿蔔,味道微甜,很日式的家常風味,與煮的軟硬適中的白飯攪再一起吃,味道合格好吃~

一旁附的配菜、甜點,因為主食表現太好,味道沒啥特別,就是配菜。

10.jpg 10-1.jpg 10-2.jpg  

天婦羅烏龍麵-

柴魚昆布湯頭甜而不鹹,順口好喝,烏龍麵條也Q彈滑溜,而炸蝦蠻也特別的,不是裹麵包粉,一粒粒的像米香,脆而不油~~好吃喔~

11.jpg

豆皮裡頭有麻糬,實在很特別的吃法,豆皮與麻糬鹹甜軟黏的滋味也好極了~

沒吃過這樣食材搭配的我覺得很有趣!

12.jpg

炸牡蠣咖哩定食-

這道看起來更加<空曠>,牡蠣不大顆,咬來外脆內軟不油膩刮口,整體表現中規中矩,沒有以上兩道來的驚豔!

14.jpg 15.jpg 16.jpg   

吃完正餐之後便想要來些他們家有名的手工和果子囉!

整體看起來好像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日式甜點店的樣子

樸實卻誘人的日式甜點櫃,品項蠻多的,價格落在60-百元之間!

20.jpg 21.jpg 22.jpg 23-1.jpg 23-2.jpg 23-4.jpg 25.jpg  

草莓大福

麻糬皮吃得出來是純糯米做的,有點米粒的感覺 ,草莓味道非常的香甜濃郁,

紅豆沙綿密而不甜膩,吃得出是真材實料!!好吃!

19.jpg 19-1.jpg  

雖然是去年的吃的,但可樂餅跟烏龍麵的滋味很好,還有手工大福,讓我回味不已。

在店裡吃的時候,一旁還有日本人家族來吃,一邊聽著日文然後吃著家庭日式定食,整個以為自己身在日本呢!!

推薦喜歡日本家庭料理的朋友來親自感受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