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名稱:建弘雞肉飯(總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123巷4弄4號(近捷運南京三民站)

電話: 02-27627203 02-27622688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70元

 

陪媽媽去佳德鳳梨酥店採買前,來到斜對面中華開發大樓旁巷子覓食

第一次鑽進這條巷子發現小吃店還真不少,以後再慢慢開發!

遠遠看到這家大紅醒目招牌的-建弘雞肉飯,腦袋中冒出~這家好像有點名氣!的感覺

而且好久沒吃到好吃的雞肉飯了,所以就進店來試試看囉!

2.jpg

賣得品項還真不少,想吃飯吃麵都有~~都是台式傳統小吃,價位百元以下

,以現在物價來說,尚可接受範圍內。

3.jpg

製作食物的工作台都是白鐵的,看起來頗新,沒有陳年積垢油膩感。

4.jpg

將餐具放置紫光殺菌機供顧客自行取用雖然是小吃店讓人覺得店家頗注意用餐環境清潔,會有種安心感。

6.jpg

店內空間寬敞明亮,感覺是有重新裝潢,因為用餐區後面的廚房,還有尚未完工布簾。

5.jpg

從櫃台拿到點餐單,選個位子坐下,點好餐後,再送回櫃台或給工作人員。

除了傳統的雞肉飯、魯肉飯及小菜外,也有鵝肉系列麵食以及鵝肉黑白切。

6-2.jpg

招牌麵:50元

湯頭喝來輕甜有古早味,配料還有半顆滷蛋、豆芽韭菜、火鍋料一個、而兩片豬肉咬來稍嫌硬了些,整碗麵吃到最後有點油膩感之外,整體不過鹹,蠻順口的。

7.jpg

雞肉飯便當$70

裝在碗公裡的雞肉飯分量頗多,適合男生吃得飽,不過我誤會像便當店的便當有青菜等配菜,看來是比單點雞肉飯多的滷筍干還有半顆滷蛋,就是飯量由小變大碗。

味道還蠻好吃,雞肉絲不乾柴,雞肉飯淋的雞油蔥醬汁也給的足夠,整碗飯料攪拌再一起,這雞肉飯的香氣既夠味又好吃!

8.jpg

 燙青菜$40

大陸妹淋上蒜頭醬油,提味好吃,也是青菜脆度夠但偏油!

9.jpg

 油豆腐$30

豆腐滷得不夠透,豆香不足,不過淋醬換成甜不辣的微甜味噌醬,不是一醬到底的醬油膏,還行!

10.jpg

 滷筍乾$45

這道還不錯,雖然也是偏油,但筍乾纖維還蠻細緻好咬,吃來跟雞肉飯的味道一致,

有點甜甜的味道。

11.jpg  

除了每一道菜偏油了之外,都不用塗護唇膏了,味道都還不錯,用餐環境較傳統小吃店中乾淨,可能打算效法鬍鬚張魯肉飯路線吧,但價位還沒有到鬍鬚張那麼高檔!

另外也有分店在松隆路上,是之後可以再訪的店家囉!喜歡吃滷肉飯、雞肉飯、切仔麵等傳統小吃的捧油,如果有經過此店家可以去評比一下囉!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