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原本開在吳興市場,原本白天那攤位是賣菜的,所以到了晚上才開始賣牛肉麵,當時也不算店面,就是比較大的攤位,但晚餐時段屢次經過生意都還算不錯,客滿狀態跟外帶的客人不少,但我都吃飽飯散步時會經過,所以一直都沒吃過。

然後現在改到信義國中對面的店面,而營業時間不用配合菜市場的時間,所以營業時間中午時段也有,而且是店面,有瓦遮頭,用餐環境也比較好了。

大紅燈籠高掛的 店門跟紅色顯眼招牌,在周邊不慎繁榮熱鬧的住宅區,格外顯目。

1-2.jpg 

原本想吃的餐廳已經客滿,隨意走著,突然想起有這麼一家牛肉麵店,想說可以繞去看看。

約莫晚餐7點時刻到達,從外頭望近,看似客滿的狀態,想說還是進去晃晃看有沒有坐位。

進去店裡左手邊的牆壁,掛著(字體非常大且顯目)的價目表,販賣品項簡單

大致是清燉跟紅燒口味的牛肉、牛雜麵,至於不吃牛的人,可以選擇豬肉麵、榨菜肉絲麵跟炸醬麵。

位在天龍國蛋黃區的牛肉麵店,價格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甚至低於常見市價了,從40元到110元,實在少見,難怪門庭若市啊!

2.jpg

進店右手邊就是小菜櫃和櫃台,小菜價格也平價10元-60元。

內用的話櫃檯有點餐單,可選好位子坐下後,畫好單後,交到櫃檯時看著玻璃櫃裡的小菜,直接向店員點選,也比較衛生。

3.jpg

櫃台的資訊

分別告知顧客

1.今天有賣牛筋麵跟牛肉麵一樣->80元!

2.遇到今日有賣牛筋的你很幸運!因為不是天天有!

3.蔥花、香菜、酸菜~可告知店家,你不要添加!

  4.jpg

明亮且開放式的廚房,讓顧客可以看到烹調過程。

還貼有(壹週刊)的採訪報導!

5.jpg

一進店裡,乍看以為客滿了,其實再直走進店裡,就在右手邊廚房旁

還有個可以用餐的空間,沒甚麼裝潢,就是簡單像平常家裡的房間一樣

但環境看起來蠻乾淨的,地板也不會油油黏黏的。

6.jpg

我點的牛筋麵(小) $80

外觀:有兩大塊牛筋,還配有蔥花、香菜、酸菜還有青菜,光看這樣的搭配,

頗均衡。

湯頭:喝起來入口是有點死鹹,但也有蔥花、香菜的味道,還有有煮進淡淡牛筋膠質的圓潤甜味,所以不會很單調,而且阿,雖是紅燒口味,但也不會整碗湯油膩膩的。

家常粗麵:雖是寬扁麵,但口感不夠有勁道,甚至有點爛。可能之前太常吃刀削麵之類的手工麵,突然不習慣,就普普。

7.jpg

牛筋:或許是湊巧,兩塊的口感全然不同,一塊是中心稍偏硬,整塊牛筋富有嚼勁,另一塊則是軟爛,入口即化,雖然比較喜歡軟爛口感,但牛筋表現還不錯。

7-1.jpg 

7-2.jpg

榨菜肉絲麵(小) $40

印象中好久沒看到40元的榨菜肉絲麵了,同樣配料也算多的了。

湯頭:有點偏鹹,但巧妙的是又加黑胡椒調味,所以有種胡椒的香氣。

榨菜爽脆,讓人會想一直吃的麵,且層次豐富,這樣的價位,這樣的內容->CP值高

8.jpg

紅燒牛肉麵(小) $80

牛肉有4塊帶筋肉,雖然肉不多也不大塊,但不至於乾柴難咬,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合理。

9.jpg  

至於小菜(沒拍照),當天點了滷蛋、海帶、豆乾,感覺是便宜,但味道沒特別突出的特色,反而上頭醬油膏味道明顯。

整體來說,雖然牛肉麵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安居街的<真善美>,但如果平常奢侈點想

吃牛肉麵,但又荷包拮据的時候,距離我家又近,我想這家牛肉麵就會變成我的首選了。

 

餐廳名稱: 建忠牛肉麵

消費時間:2015年/3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23巷8弄2號1樓

      (信義國中校門口斜對面,最近捷運站:象山站)

電話: 0932-038-28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80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