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廳名稱:若葉鯛魚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 (近 南京復興站)
   電話:(02)2752-9953
   營業時間:12:00-20:30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kabataiyaki

 

前言:

我妹吃完若葉鯛魚燒便外帶了這款 <招財迷你Q鯛燒> $80  回家~

雖無這家店招牌的各種日式鯛魚燒的介紹,但覺得這款蠻特別的還是記錄一下心得囉!

從白色便當盒的透明外蓋,可以看到六隻烤得漂亮的小巧鯛魚,還有白色臉型稍微走山的招財貓

,紅豆泥,整體感覺還蠻古椎討喜的。

*有抹茶、黃豆、紅豆口味的鯛魚造型的日式烤麻糬

2.JPG

白色原味招財貓 和鯛魚的組合 頗有戲 ~~<OS:要先從哪隻魚下手咧?>

3.JPG

特寫看起來~~大概是因為麻糬烤後,熱脹冷縮,所以貓的臉就<歪去>溜!

結果我先從老大貓下手 嘿嘿...

先說,因為外帶的關係,烤麻糬的冷卻後的口感跟剛烤好出爐時口感便會大相逕庭,之後有去店裡吃現做出爐的時候,再好好體會比較一番囉!

 5.JPG

冷掉後的烤麻糬,吃來外皮是既乾且薄脆,甚至有點黏牙的,至於牠的罵體保持著麻糬的Q彈韌度

原味:

單吃沒甚麼特別的味道,嚼來有淡淡糯米味。

 6.JPG  抹茶:

 烤的墨綠色的抹茶魚,明顯能感受抹茶的濃韻微苦,甜度低。

7.JPG

8.JPG

紅豆:

像是甜度低的紅豆年糕,紅豆味道頗足。

9.JPG

10.JPG

黃豆粉:

低調的黃豆粉口味,但可以細細品嘗出黃豆粉的香氣

11.JPG  

以上這三款口味,味道都頗到位,但單吃甜度不夠

,這時就要搭配一旁甜度明顯的綿密濕潤的日式紅豆泥提升味覺的豐富度,同時也中和掉些甜味。

如果這時再搭配個抹茶飲,這組合就美賣囉,也不會那麼乾。

 

飽妹碎碎念:

據店家臉書是這樣介紹我這次吃的品項,雖然我吃的是純鯛魚....

<Q鯛魚燒>:日本稱為變種魚的"白鯛魚燒(白い鯛焼き)",發源自九州福岡。使用來自日本特調粉料製成有咬勁Q感的白皮。
常溫,冷掉,冰在冰箱,口感不變,在日本夏天也有人吃冰涼的白Q鯛魚燒。

所以在外皮的口感店裡吃跟外帶基本上是一樣的囉!

不過,雖然不喜歡這樣口感的外皮,所以這一盒感覺嚐鮮過就好,不過如果有機會經過店的話,畢竟這店開幕至今,就開始注意這樣賣著有抹茶跟老闆從日本鯛魚燒頗有故事的日式點心店,所以還是好奇想試試其他品項,像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可頌鯛魚燒、薄皮鯛魚燒、抹茶霜淇淋...等。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