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  

餐廳名稱:拾穗 Bakery&kitchen
用餐時間:2015/04/1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5號

           (建議搭至捷運市府站或世貿101站 搭公車至 信義國中站 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720-1356
營業時間:8:00-22:00
平均每人價位:約250-500 (無10%服務費)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leaners.bakitchen/info

前言:

 這次造訪的這家-拾穗 Bakery&kitchen,是家結合<地中海式料理>以及麵包烘焙的複合式餐飲店,如果希望吃到是健康又美味的餐點和麵包的人,可以參考這一家。

 如果喜歡蒐尋<台北人氣早餐名店>的人,或許會知道<陳根找茶>這家早餐店,而<拾穗>就在<陳根找茶>隔壁。

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營業時間蠻長的,從早餐賣到晚餐,所以任何

也有看到有早午餐的食記。

 當天造訪的時間是平日晚餐時段,四周住宅區,安靜的可以。坐落在住宅區巷弄中,如果不特地過來,絕對不會發現吧!

1.jpg  

2.jpg

走到店門外,大致便可透過玻璃看到製作餐點的廚房、麵包的陳列櫃還有餐廳的內裝,看起來就是低調溫馨的小店。

3.jpg

4.jpg

走進店裡,便會看到這一側是麵包櫥窗及收銀台

5.jpg

麵包品項雖不多,有歐式及日式口味的麵包,麵包價格不會太高昂

製作的量不大,所以單一品項會有賣完就沒了的情形

6.jpg

還有開放式廚房及料理台

7.jpg

內部裝潢,皆以木質裝潢擺設,還有溫暖的黃光,打造出舒適的歐式居家用餐空間。

8.jpg

餐廳一角看似是老闆的工作台,有種很隨性的居家生活感。

而我們在決定好要來這家餐廳時,有提早約1周跟餐廳訂位,當天晚上用餐時,我們大概從18:30吃飯聊天到21:00都只有我們這桌人客用餐。

雖不時有散客光臨,都是來買麵包的。

9.jpg

仿若的文青氣息筆記本菜單

10.jpg 

翻開牛皮封面便是老闆-莎莎跟大熊 對於自家餐廳<拾穗>的介紹

<農婦彎腰、低頭、汗流收成,拾起手中的黃金麥穗,感謝大地母親的賜予。

麵包的重要食材→麵粉,來自與農夫辛勤耕作的黃金小麥,然而"拾穗" 就像是烘焙的起點。

 "拾穗:的精神為起點,我們特地挑選具營養價值的優質日本、法國、台灣麵粉,堅持每個麵包製作的細節,入口時感受食材真實的美味。

 我們的料理就像歐洲傳統媽媽會花費時間心力煮一鍋地中海式的燉鍋,搭配著剛磨好的麵粉做成的麵包,偏向地中海的飲食文化,讓味蕾享受來自大自然所賜予的寶藏。>

 因為當天是吃晚餐,所以只有拍晚餐時段供應的餐點菜單!

11.jpg

 

地中海式料理訴求:就是講究品嚐食物原味的烹調方式與食材挑選,菜單上呈現多是煎烤燉煮、低溫烹調方式,可以保留食材的營養及美味,而好的食材搭配對的烹調方式,相輔相成,餐點組合搭配上高纖低脂肪十分符合現在食代~~~的潮流!

12.jpg

 

13.jpg

 

14.jpg  

PS.內用則需每人點餐或飲料,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及服務費,這倒也蠻合理的!

熱前菜

碳烤蘆筍溫泉蛋沙拉 $200 (蘆筍、溫泉蛋(可選全熟)、洋蔥芥末醬、卡門貝爾起司)

烤的微碳香的脆甜蘆筍 (但龜毛點的還是將烤焦部分挑掉較好) 熟成度剛好的溫泉蛋以及洋蔥芥末醬和起司等調味,全部攪做伙,吃進嘴裡,那軟滑蛋汁鮮香,混合著香氣獨特的起司,味道層次鮮明且滑順,好吃!

(點這道時,店員還提醒說使用的起士氣味濃厚,詢問著口味,這點不錯!畢竟就是真的---起士味道的確比較濃重!)

15.jpg

低溫烹調鮮嫩雞腿三明治 $280

(特選台灣玉米雞、大蒜紫蘇醬、馬茲瑞拉起士、現烤麵包)

三明治的味道跟自製麵包口感都不錯,吐司烤的表面微酥脆,但麵包體Q彈,覺得麵包的品質不錯,特別的是一旁的小番茄搭配大蒜紫蘇醬,味道更是甜酸馨香

16.jpg

17.jpg

鹹豬肉溫沙拉 $320 (康媽媽手工鹹豬肉、酸豆、水耕生菜、酸醋醬)

至於這道令我跟同桌友人都頗驚豔,無論是鹹豬肉跟生菜沙拉的組合很獨特很台味之外,第一次吃這麼烤的脆彈生香不死鹹的鹹豬肉耶! 果然又是店家的嚴選素材之一。

<以往吃中式熱炒吃到的印象都記鹹又油!>,配上爽脆鮮嫩的蔬菜跟醋酸醬的調味,讓這道沙拉越吃是越上癮呢!

(食畢,老闆還過來問我們口味,因為少見一群女孩兒會點<肥肉>來吃,其實是同行朋友的喜好,不過還真的選的不錯呢!)

 

18.jpg

慢燉牛頰鍋 $ 400 (紐澳牛頰肉、牛骨高湯、法國石臼長麥小棍)

嚼感十足,頗有麥香味的法國麵包,沾著湯汁頗入味過癮,

 

燉的軟嫩彈性的牛頰肉,牛頰肉讓湯汁還有點黏黏的膠原蛋白感,看起來蠻鹹的但其實不會,也蠻好吃的一道,而且吃完有種補充優質蛋白質的感覺!

 

19.jpg

20.jpg 

21.jpg

 

櫃台試吃的-鳳梨乾,吃得出單純風乾的鳳梨甘甜香味,無額外糖粉附著,喜歡果干的人可以試試。

   22.jpg  

 

飽妹碎碎念:

由於店外沒有花俏的招牌與包裝,跟到實際用餐後,感覺麵包跟餐點的質感跟口感都不錯,主打著<地中海式料理>,表裡如一,用料紮實且原汁原味,雖然餐點份量不多,假若是男生是吃不飽的。

 我這般女漢子~~雖不飽足但味蕾有滿足!

 PS.當然如果份量再多一些,推薦指數會再UP!

但位在這住宅區及學校週邊,這樣的歐式餐點與價格定位上,要推展出去是有點挑戰的,顧及健康跟美味的考量,質與量要做個平衡,我覺得這是做口碑的!

麵包品質與價格蠻親切實惠的,有經過會再去買來當早餐的!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