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餐廳名稱:娘子韓食 八色烤肉

   消費時間:2015年/4月25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20號 (近忠孝復興站 市民大道)

   電話:02-27418284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7:30-0:00

             周六及周日11:30-00:00

   每人平均價位:$450-600(有10%服務費)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8%98%E5%AD%90%E9%9F%93%E9%A3%9F/847262431983659

 

前言:

說到韓國料理不得不提一下韓式烤肉,如果將醃漬過的豬五花烤的脆彈噴香,再包上生菜跟泡菜,一口咬下的豪邁滋味真是過癮。

曾經在韓國旅遊節目看到介紹韓國有家烤肉餐廳,有八種天然食材製作的醃料,而豬五花的肉色在不同顏色醃料醃漬過後,呈現如同八彩色澤與獨特的迷人風味,大受觀光客及當地民眾的歡迎。看過節目介紹的好心動,會想要試試看這樣不同以往吃的韓式烤肉。

目前台北的韓式餐廳不少,但印象沒有餐廳在做這樣的八色烤肉呢~~

朋友討論4月聚餐的地點,朋友提到有東區新開的韓式烤肉店,主打的正是-八色五花烤肉,上網查了一下評價與介紹,頗受好評,就價錢來說甚至與韓國的八色烤肉價格還低一咪咪呢!

店的位置比較靠近市民大道,而且店外黑色的裝潢,在晚上更顯低調...要不是要來吃飯,基本逛街不會逛來這邊。

1.JPG 

一進店門口的狹窄走道,就看見BIGBANG的GD 還有 李敏皓 迎客!

 

走進店裡,面積比我想像中的想很多,大約6-7張桌椅,頂多容納30-40人左右

而且以他的熱門程度,需要提早3周跟店家訂位,當天用餐時,不時會看到

沒有訂位的臨時客,因沒有訂位須另尋用餐標的。

2.JPG

 店內昏暗燈光,流露著居酒屋的熱鬧氣氛

3.JPG

 木質牆上張貼著 也是當紅韓星李鐘碩的照片,

疑 重點 應該是 八色烤肉的 口味介紹,不過韓文看無~

4.JPG

店內充斥著年輕又有活力的韓流氣息!

5.JPG

 

餐廳氣氛不錯,越夜越熱鬧的感覺,吃著烤肉邊看

店內還有電視播放著BIGBANG 2014的演唱會

(歌蠻新的)~~~個人私心 有額外有加分!

 

6.JPG

 2014年新開幕的娘子韓食菜單 簡單明瞭

7.JPG

 烤五花肉組合套餐有三種價位:

 基本款老娘烤肉 $980:基本配件(無限韓式小菜、無限生菜盤、韓式辣味海鮮鍋)、普通豬五花

 進階款八色豬五花 $1680:基本配件+招牌八色豬五花

 高階款海陸八色豬五花 $2180:基本配件+招牌八色豬五花、大蝦、店家自製冷豆腐、泡菜煎餅~~~感覺好豪華!

 (以上價格需在加10%喔!)

8.JPG

另有 單點 韓式料理:韓式煎餅、炸雞、炒年糕...等 任君選擇

9.JPG

由於套餐內是不含飲料,喜歡喝酒的可以點啤酒助興,也有清爽的水梨汁、蘆筍汁可以搭配烤肉!

10.JPG

我們今天一行大約6人,點了1680套餐以及單點炸雞跟煎餅

桌子雖不小,但一上菜也瞬間滿桌

******************************************************************

先介紹套餐內容菜色吧!

小菜們~~~口味都蠻中規中矩

真要說特別的是--五味軟絲! 光這道 就覺得划算 味道也不錯

14-1.JPG  

八色五花肉的八種口味

分別是人蔘、紅酒、蒜味、松葉、花草、咖哩、韓式味噌及韓式辣醬

11-1.jpg  

烤肉配件之一

生菜盤,菜鮮綠,水分亦充足~~可以無限續

12.JPG

可以搭烤肉的調醬~~

14.JPG   

先烤口味較淡的人蔘、紅酒、蒜味、松枝這四種口味 

店員會來烤,不用自己動手~~(這點很好啊!)

上菜跟烤肉的動作很快,烤熟之後,會把肉剪成適口的長條狀

17.JPG 

18.JPG

烤盤上還有泡菜、辣豆芽、洋蔥跟青辣椒(微辣),可以與烤肉一同包進生菜,除了緩解鹹膩感,還增加口感上的層次度。

八色烤肉,噱頭十足,但實際吃來,除了部分口味較重的像咖哩、味噌跟辣醬,較吃得出明顯味道,至於其他口味,或許也會因為包裹生菜及泡菜而掩蓋,當吃到第4口之後,烤後的豬五花,油脂被逼出,雖沒到Q脆彈牙,但越覺調味鹹膩,雖包了生菜還是略顯疲乏,還向店員叫了白飯來配。

19.JPG

韓式辣味海鮮鍋

吃烤肉多少會覺得口乾舌燥時,可以喝點熱湯潤喉,韓國泡麵久煮仍保持著捲Q的口感,鍋內配料種類也不少,還有青菜、螃蟹、蝦、年糕等,但量不多,口味上,屬襯職綠葉等級。

15.JPG  

單點 海鮮煎餅 $220

煎的過焦的外型,看來油膩不討喜,但吃來卻不會,雖不走厚實路線,但薄片尺寸吃起來皮酥餡香,沾點煎餅的沾醬,增加點酸甜滋味,雖不中亦不遠矣,有達標的一道。

20.JPG

單點 韓式黑醬炸雞 $380 雖然這道單價頗高!!反正大伙分點來嚐嚐看吧!

第一次吃韓式炸雞的我

原來口感吃起來像是糖醋里肌,只是換成炸雞塊罷了,甜鹹黏脆的外皮,內裡雞肉頗為滑口,還灑上花生粒提香,非常唰嘴!

第一塊很驚豔,第二塊美味,但到了第三塊就開始覺得膩了~~~欸!飯咧!

(真要比較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乾的炸雞!)

21.JPG

22.JPG

今天最佳後援部隊~~~~白飯 $ 20!(這是跟朋友分的半碗量)13.JPG  

店家活動:打卡送飲料~~可樂 or 雪碧

        (不過店家活動會變動,以店家公布為主)

相信大家吃得很開心滿足囉~~乾杯!

23.JPG  

 飽妹碎碎念:

素來認為傳統韓食也是蠻講求均衡養生的,不論是泡菜、人篸雞還有烤肉會

 搭上新鮮生菜跟生蒜及辣椒來吃,酸鹼中和又美味。

生意很好,店內坐位數也不多,所以店家提醒要提早3週訂位喔!

限時90分鐘,感覺店員烤肉烤的匆忙,對於我這種慢食者會感受到莫名的時間壓力,撇除了這趕進度的用餐感受之外,對於今天吃到的料理,無論烤肉、煎餅跟炸雞的口味給予正向評價,如果覺得口味太重,可以叫白飯來配,頗下飯的。

最後這一攤結帳下來一人花費還不到500元呢,小菜也可以無限續,以東區跟韓式烤肉的花費價格,C/P值還不錯!

 

PS.就在5月的美食新聞得知-曾被香港旅遊雜誌票選獲得「2014亞洲必吃食店大獎」封號的「八色韓式烤肉」即將於台北東區開設首間旗艦店家並預計於七月份亮相!-或許會帶動一波嚐鮮的風潮,不用出國就能嚐到,希望不會因為過水而價格高漲,我想這是熱愛美食的大家,樂見其成的!

http://news.tvbs.com.tw/old-news.html?nid=580674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