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大心新泰式麵食}   

   品嚐日期:104/07/0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阪急百貨B2)  

   電話:02-2729-6806 

   營業時間:11:00~22:00

   平均價位:250元 (須加10%服務費)

   官網: http://verythainoodles.com/

前言:

在搜尋關於這家的來歷時,發現最新的相關報導:

「大心新泰式麵食」是瓦城泰統跨足個人單點式平價餐飲市場,以「一碗一餐、現點現作」的料理特色切入競爭激列的麵食市場,累計一年銷售麵食碗數相疊可成100棟台北101,單日最高翻桌率記錄為15次。至於獨創黑芝麻口味的黑火山霜淇淋,因,一年內販售出的霜淇淋也達52萬支,等同25座玉山的高度。

以上內容摘至: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518116.htm

自去年在市府站統一阪急百貨美食街首開店後,每次假日經過都大排長龍,而網路也頗熱烈討論,至今才一年多已快速展店,目前有:信義威秀店、北車微風店、松山機場店。

今天剛好平日休假,要去一趟阪急,就選定午餐來吃一下,到底是有何吸引力!

*************************************************************************

位在阪急地下2樓的美食街,大紅色裝點的店面,十分吸睛,營造出餐點火辣風情。

名字<大心>,如同台語的<貼心>,聽說這店名就覺得金促咪!

1.jpg

抵達時為下午一點的用餐尖峰期,雖是平日但正逢暑假,稍微擔心要排隊,

而一望進店裡,看似客滿,跟店員報名時,店員問道:那兩位人都到齊了嗎?<我們不就站在你眼前?>,由此得知~~~要人到齊了,才肯讓你入座

當時正好有空位子,於是順利入坐。

一進店裡,覺得特別的是桌子是從店門延伸至廚房餐檯的狹長型的桌子,這樣的設計,充分的利用空間,增加用餐座位。

2.jpg  

入座後,店員便說明:座位底下有可以放置包包的籃子,也是利用空間收納的概念,

這點有<大心>,稍微減低<與包擠位>的擁擠感。

2-1.jpg

餐桌已經配置好:菜單、開水壺、附餐具的佐料盒

3.jpg

菜單如下:

只有賣麵食,一共六款,可單點,或搭配套餐增加豐富度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調味料的部分

由左至右:、香茅粉辣椒粉、醋泡辣椒、爽脆洋蔥

3-1.jpg

如果吃了麵食,覺得味道不夠<強烈>,可以參照此牌指示來選用合適的調味料來添味!

3-0.jpg  

怕太辣的我,只敢嚐了:爽脆洋蔥

洋蔥的辛嗆感,被浸製過後吃來微酸微辣又帶甜,與酸辣湯頭的麵食搭配起來有酸辣指數加分!

3-2.jpg 

*****點餐後,約10分鐘的時間,麵便上桌了~~~還蠻快的*****

酸辣海陸麵 $250

(傳誦已久的世界名湯Tom-Yam-Kung, 泰式最有名的經典麵食。大量豬骨融入完美比例南薑、香茅、檸檬等泰國天然香料慢火熬煮的湯頭。加上鮮美海蝦及柔嫩梅花豬肉片)。

就開動來驗證看看吧!

配料:

1.炸金針菇:如珊瑚般的金針菇炸物,霸氣的增添整碗麵的視覺效果。

需分成小束來吃,吸附湯汁的麵衣吃來油膩度不明顯,也意外好咬,這點不錯!

2.鱈魚丸*2、魚板豆腐*2:雖然豆腐有氣孔會吸附湯汁,但豆腐味道跟湯頭吃來不合拍。(我個人不喜歡吃再製品的火鍋料,況且是要價250元的麵更令我覺得沒有-實在感....)

4.梅花肉片*2:柔軟好咬

5.蝦子*1:肉質新鮮甜美 ps.吃完突覺得這海陸麵好空虛,心理os時,再瞄菜單圖片時,才注意到<我只有一隻蝦?>,然後寫在意見表,結帳人員看到意見表便詢問:真的只有一隻蝦?,那服務費的部分就不跟你收!

 6.番茄、香菜、高麗菜(少量)

 9.jpg

 充滿香茅、南薑、檸檬香氣的泰式酸辣湯再加入椰奶後,讓湯頭的乳白色模樣飄著辣椒油紅,喝起來酸香濃韻,很是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微微辣度,覺得我這接受小辣的人,猶如隔靴搔癢~~~~這<招牌>湯頭,當之無愧

機器麵條軟滑具彈性,但個人偏愛手工麵條,所以覺得普普。

10.jpg

清燉牛肉河粉$200這道不推,吃來口味上,個人比較喜歡,以往巷弄中吃的清燉牛肉河粉,

雖然湯頭喝起來確實有牛骨以及蔬菜的甘甜味,濃厚但偏油,

不甚清爽,河粉一咬即斷,沒有彈性,所以吃起來整碗比較像<清燉牛肉麵>。

11.jpg

點主餐~便會有張<黑火山!黑芝麻霜淇淋>的免費卷

12.jpg 

限制<當天外帶使用>,單隻賣~~49元,看到還不少路人會過來買的

兌換方法:將卷及發票交給冰淇淋機的店員

13.jpg

 

黑火山黑芝麻霜淇淋:介紹寫說:<黑芝麻融合香醇椰奶的特別口感>,是讓人期待,食後失望的一品

 

還以為會厲害到會像吃<芝麻醬>的濃郁香醇,芝麻味薄弱,不過冰淇淋的質地倒是非常的濃稠,不易化開的感覺~~這倒頗奇了!

 

14.jpg  

飽妹說食話:

15.jpg   

雖是店面,確是美食街併桌的概念。客滿時,顯得擁擠,省略客人用餐空間的舒適度,餐具、開水,調味料已經擺在桌上供客人自行取用,店員負責點餐跟收送餐點,而且制服配色,還跟麥X勞神似,忽然有在速食店用餐的錯置感

回歸到料理,招牌酸辣湯麵,湯頭確實是醇厚好喝,但使用再製品配料以及訂價,拉低了分數,讓人覺得要到<滿足>的程度是有差距的。

黑芝麻冰淇淋剛開幕時打著~~~期間限定!現在是主餐便送冰淇淋,直覺這是不錯的<商業手法>,值得學習~!----->最後我跟我妹都覺得,食畢後的頓生的[空虛感]大過於標榜的[大大滿足!大大開心!]感覺阿!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