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台北神旺飯店【伯品廊】西餐廳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1721
電  話:02-2781-7063
價格:
平日午餐 NT$838+10%、平日晚餐 NT$880+10%
假日午餐 NT$880+10%、假日晚餐 NT$980+10%

可否刷卡:可 

飯店官網:http://www.sanwant.com/Traditional/3-0.htm

 

消費日期:104714

 PS.泰開胃 泰國美食節 活動期間:2015630~715日。(已結束)

 

前言:

 就在上月中,看到水果日報副刊報導著以下訊息:

台北神旺飯店因此於6月30日起至7月15日期間,推出夏日南洋美食節,在伯品廊自助餐廳呈現「泰國美食節」。邀請到專職培育泰國宮廷內務人才的泰籍料理達人差卡潘(全名:M.L.達陸妮•差卡潘),擔任廚藝顧問,並協助廚藝團隊設計推出了超過20道正統泰國美食佳餚 ,喜歡泰國菜的朋友可以嚐到泰國皇室也喜歡的泰菜風味。差卡潘此次在〈伯品廊〉設計的菜色,有泰國日常小食、也有大款料理、以及多道泰式甜點。其中有些菜式是台灣泰菜餐廳不易嚐到的泰國經典菜餚。 

愛吃泰國菜的我,看到<泰國宮廷菜>,而且是<期間限定>,的關鍵字,地點在神旺飯店的伯品廊,再看到價格沒破千元大關,而且能品嚐到~~有別於尋常吃的泰式料理,有泰式宮廷菜亦或者是日常小點,重點是價格不算太過昂貴,加上我沒吃過神旺飯店的餐食....以上種種理由,覺得機會難得之下,迫使我立馬決定選好個平日中午,就跟餐廳預約了。
 
 

 一到飯店便看到,飯店正在推行的餐廳主題活動 

 我覺得這位邀請來客座的~主廚,不同以往飯店請來客座的穿著廚師袍戴高帽的專業感大廚看板,這位阿姨讓人覺得有親切感XDDD~~~~。

 此次造訪的伯品廊自助餐廳,就在飯店大廳1樓,就我參考飯店官網得知,伯品廊屬歐法式餐廳,但也合併供應精緻自助餐,所以用餐選擇可以單點或自助餐,在訂位時,服務人員也會詢問你的用餐方式,蠻多樣化的。

 
跟著帶位服務人員,走近餐廳,自動門一開,映入眼簾的便是偌大的華麗水晶燈跟大型盆栽。
 
 餐廳內裝潢
 
裡頭裝潢跟桌位擺飾,加上燈光黃色微暗,似有古典歐式華麗風情。


 
除了一般2-4人的方桌,現場還有看到10人圓桌,也有這種有沙發的座位,
另外在自助取餐的吧檯另一邊,也有包廂。
 
不過從餐廳門口到餐廳內,除了應是原本餐廳風格的歐洲骨董擺飾,還看到~~~泰國風的裝飾品,來呼應現在主打的-泰國美食節

一入座,服務生便會在水杯中加上檸檬片

 自助餐取餐區:

比起以往吃得無論是飯店自助餐亦或者標榜百匯吃到飽餐廳相比下,是我看過最小的

但逛過一圈,或許走的是<精緻>菜色路線,無論冷盤區、熱菜到湯品甜點,有幾道這次的<泰式主題>菜餚,大至掃描一遍,總共餐點加上甜點就5小,就集中在水晶燈區,一目了然也簡單!

 那~~~~就來逛逛吧!

 冷盤區

1.義式什錦燻肉盤

2.各種乳酪搭配餅乾或麵包

 

3.放置4種口味的日式海苔、花壽司

 (喜愛壽司的我,壽司米的部分偏酸且濕黏,這口感就依照個人喜好啦!材料倒是用的足,因為像外層包著魚卵的壽司,魚卵倒是分佈滿滿,逼逼波波的!)

 

 

 鮮蝦:

 蝦子簡直是肉質結實也甜美,令人喜歡

海鮮熟食區:

這陣仗好似來到~~台日合併海產店,有軟絲、章魚、鯊魚煙、炙烤鮪魚...種類豐富

而醬料有特殊的雞尾酒醬、五味醬可以選擇

綜合生魚片:

光看外表呈現新鮮光澤感,吃來彈性足夠~~~雖切的小塊但每塊皆厚實,還有鮮干貝,都頗鮮甜好吃

 涼拌菜區~~~開始出現此次<泰開胃>的泰式宮廷菜色了~

泰式涼拌花枝

看起來醬汁沒以往泰式餐廳多,那辣度感覺點到即止,比較溫和的辣味,調味酸甜搭配上甜椒、黃瓜、花枝,整體吃來肉甜脆口

檸檬牛肉茄子

第一次吃到這道泰式料理,調味酸香順口,牛肉片先煎後與泰式綠茄涼拌,牛肉吃來脂滑柔軟再加上微脆綠茄片~~初嚐便覺得好吃

 蛋網包蝦餡

這道吃來類似~~~生菜蝦鬆的概念,內有蛋皮、碎蝦肉跟生菜黃瓜,用玻璃杯成裝,不僅視覺跟味覺都頗清爽

 
喃雅涼拌米線
這也特別的說不上好不好吃,因為~~沒吃過跟看過這料理無從比較啊!
只覺得米線口感比較乾硬,不難吃,只是不合胃口
生菜沙拉區
雖然生菜種類陣容不算龐大,但也精簡,而且也有果乾、堅果等配料,沙拉醬除了基本橄欖油、油醋醬,還有特別的藍莓優格醬,我想女生都會蠻喜歡的
 

 湯品、熱食區

提供兩道湯品(東就牛肉湯、山藥雞湯)、還有白飯可以搭配咖哩,加上後方泰國的擺飾品別有一番風情


 東就牛肉湯

想到泰國的湯品,在台灣,我想大家立刻連想到的就是<酸辣蝦湯-冬蔭功吧>

而這次在這裡提供的是-東就牛肉湯,這湯喝來也是香料味頗濃韻、加上牛肉肉香,真是甘甜好喝又特別!

(在泰國受到歡迎的湯品。這湯多會採用雞或牛肉,搭配帶來飽足感的馬鈴薯,精心熬煮後,加上羅望子汁、紅蔥、九層塔、羅勒、乾煎辣椒等辛香料,並以檸檬汁和魚露調味,喝起來清新的酸香宜人,風味鮮美。 )

 

 山藥蓮藕雞湯

這道雞湯也好喝,裡頭有紅棗、山藥跟蓮藕,還有滑嫩雞肉,溫補又不燥熱。

 現切烤鴨跟牛排

肉質口感跟味道也都不錯

 日式天婦羅及泰式炸物

炸物類雖不多,但我覺得細心的是,天婦羅的醬汁,是擺在小火爐上溫熱著

月亮蝦餅

先說這蝦餅,堪稱普通,厚度中等,咬下也沒多脆彈,台灣現在的泰式餐廳,是越做越厚,畢竟這道是-台產泰國菜啊!所以遠從泰國來客座的主廚阿姨,可能不諳台灣人對於這道菜的喜好跟需求吧....

木沙龍卷線豬肉丸

要說味道的話~~~就像是炸雲吞的感覺囉!但肉餡吃來屬於不會過油膩口的那種...

<是一道趣味料理,使用的是帶點油香的豬腿肉,以搗碎的香菜根、蒜、胡椒、糖、清醬油調味,並加入蛋汁拌勻,再搓成丸子,之後要用以水浸濕過的泰國麵線一個個小心地纏裹起來,再入鍋裡低溫油炸至金黃。泰國麵線較細,炸過之後格外酥脆爽口,吃時可以搭配酸酸甜甜的泰式梅子醬食用。 >

 蝦醬高麗菜

那當鍋巴

這也是初見面的一道料理。

我形容的話鍋子裡的沾料就像滷肉飯的滷汁,椰奶醬汁有滿滿的豬絞肉,淋在鍋巴上來吃,椰奶絞肉醬是香濃夠味,但我可能不是很喜歡鍋巴的黏牙感,我比較喜歡把醬汁澆在飯上,也很下飯阿! (但這麼做...就沒特色了)

這<道泰國家常小品,泰國家庭早年以大鍋煮飯,總會產生大量鍋巴,勤儉持家的主婦們便將鍋巴分成小塊,利用陽光曝曬乾燥使其容易保存,吃的時候會加以輕炸,搭配蘸料食用。而蘸料則是以豬碎肉、蝦碎肉、椰漿、香根、蒜為材料,加上魚露、羅望子汁、紅辣椒為調味,鍋巴酥脆嚼感與焦香配上鹹香順口的蘸醬,雖然簡單,卻是十分美味的開胃小品。>

泰式熟食區

簡單來說,個個白飯殺手,比起上述泰式涼拌菜的清爽調味,

這些熟食咖哩調味上真的下手比較重,光看咖哩的色澤深沉,入口便感香辣味濃的不得了,尤其是綠咖哩,裡頭有不少不知啥名堂的香料果實,可見以真材實料提煉出的好味道!

瑪莎蔓咖哩雞肉

 綠咖哩牛

泰式檸檬魚

 炭烤松阪豬肉

 隨桌附上的   忘記名稱的米線

 飯後水果甜點區

 

這兩款蛋糕---普通

珊斑尼鬆糕

<樹薯粉為主要材料、加上椰奶調味;顏色討喜的賞心悅目的精美外型,教人不忍動口。>

今天最不喜歡的就是這個,我真的吃過一次,之後就不想再吃了~~~~跟介紹的完全不像,因為鬆糕粉入口化開,很乾很粉.....其實有點類似綠豆糕類的粉體糕點,但只是這少了油脂

 甜點冷藏冰櫃

如果喜歡或去過神旺飯店旁的普諾麵包房的人,這櫃的甜點蛋糕,就是把普諾麵包房的甜點變成迷你一口蛋糕,我喜歡這樣的精緻設計,因為吃到甜點也差不多飽了,但面對這麼多繽紛可口的糕點,這樣小口適中的大小,既不浪費也令人滿足,而且蛋糕大多都好好吃喔!而且厲害的是~~~要是吃到喜歡的甜點口味,意猶未竟或是想帶回給家人分享,可以去隔壁普諾買!!

(因為我回家時,就去隔壁帶貨了XD....我好愛!)

 

 

 

 

 六種口味哈根達斯

冰好好挖 (不是因為吃飽有力氣的關係)

 現磨咖啡

 果汁

 
 

 飽妹說食話:

我吃得很飽~~~是因為每樣食物都好好吃喔!!

是間難得我之後會主動想再來的自助餐廳~~因為精緻路線,但味道皆美!剛進來時,看到佔地不大的取餐區,較以往吃過的菜色多到眼花撩亂的自助餐,豐富度無法堪比,對於餐點美味度的期待感相對就沒那麼高。

但嚐過味道,覺得食物料理好吃的達成度蠻高的,有合我的口味吧!

可以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整體空間也頗優雅不擁擠,用餐的感受蠻舒適的(撇除很容易吃很撐之外),屬於CP值相對高的自助餐廳,之後會想再帶家人來消費~~

推薦給喜歡吃自助餐的朋友來品味看看囉!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