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名稱:添好運(信義店)

消費時間:2015/72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B2 (台北信義新天地A8 B2)

電話:(02)2722-9358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11: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400 (須加10%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分店:

添好運站前總店

電話: (02)2370-7078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1

營業時間:10:00-22:00

 

添好運台中大遠百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 B2

電話:04-2258-677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00~22:00/週六、日10:30~22:00

店家官網:http://timhowan.com.tw/

 

飽妹開場白:

 

關於這家來自香港獲得<米其林一星加持>的平價港點,自從來台展店後至今,不論是<慕名而來>、<想要回味香港旅遊回憶>的人們,即使台北有台北火車站總店、信義新天地A8館兩家店面的添好運,那人潮依舊是絡繹不絕。

 

 平日上午11:30抵達時,店內已經呈現客滿,店外排著約有20張左右候位椅,看著還沒坐滿,且翻桌率應該蠻高的,於是乎就坐下去等候。

(OS:看著店家拉的排隊動線,可是延伸到更後面的安全門溜,可見假日的等候人潮依舊洶湧)

當你決定要加入排隊的隊伍時,可以先拿點餐單,點餐單就是這麼小小一張,正反面皆有,雖以港式點心為主,但粥粉麵飯俱全,等候同時可以先端詳,點完後要入座後就交給服務員。

因為排隊的人不多吧,所以大概等了10-15分鐘,店員會來確認:人到齊沒?

所以要人到齊才能入座喔!

等候時,那饑餓感逐漸上升,想到因為港點份量少,就算之後想再來光臨還要排隊...等因素,會驅使我們想點很多樣
(店內環境,明亮寬敞,桌位多密集,雖然有兩人桌,但沒位,那就是併桌處理)

這時看到店內擺著大大的~~~的關鍵字->主廚推薦<信義獨家菜色>看板,整個開關都開了阿!

心裡想說:既然已經踏入排隊名店,那就想吃什麼就點吧!

 
桌上擺著基本餐具,醬料則有:醬油、黑醋、辣椒、白胡椒粉

 餐點種類比起港式飲茶店甚至茶餐廳,品項不多,但足夠花心思選擇的了。

價位從$98-138都有,另外還要在加10%服務費,總之,先吃再評價吧!

注意到左上角有四張一字排開,占篇幅稍大的4樣點心就是添好運的<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 之 酥皮焗叉燒包 118

有別於常見的叉燒包,改成外層皮薄甜酥的菠蘿麵包,包裹著鹹甜叉燒內餡,口感跟滋味獨特,可惜的是...料少的好空~~~~虛虛喔!

 

 

 
四大天王 之 香煎蘿蔔糕 98
名符其實的<香煎蘿蔔糕>,外皮煎的赤赤的,明顯蘿蔔絲、蝦米及臘肉,吃來蠻香氣足夠。
 

 

四大天王 之 黃沙豬潤腸  128

這道端上桌時,服務生會直接在上頭淋上醬油滑軟腸粉包裹著豬肝片及少許香菜,口味也是特殊但不突兀,我喜歡那嚐來甜甜的醬油。

 鮮蝦腐皮捲$138

腐皮炸得很酥脆,但邊邊扎實,咬來有些硬,但內餡看得出是整尾蝦子,感覺頗實在,但整體來說稍嫌油膩。

 鮮蝦皇燒賣 $ 128個頭小的很~~精緻,中規中矩,但我更喜歡它咬下有明顯的香菇味。

鮮蝦波菜餃 98元

這道我第一次吃,讓我覺得很清新,因為個頭小小的餃子,晶瑩剔透的水晶皮,內頭包的菠菜,佔了整體餃子1/2,吃來不澀又能補充纖維質,蝦子也彈牙好吃!

陳皮牛肉球 98絞得很泥的牛肉集結成球,咬下雖Q彈,夾雜著香料、荸薺,底下還鋪了腐皮,但意外的牛肉味道也跟著很~~稀微啊! 個人不愛~~~

 

 

四大天王 之 馬來糕 98

這我絕對要說是最不值得的一道,雖然口感蓬鬆如發糕,因為我用手撥來吃,感覺手油油,做為整餐結尾的甜點,吃起來滿口的鹼味,感覺不怎麼舒服。

 
 

飽妹說食話:

 
1.價格:沒有令我覺得---平價的感覺..因為加上服務費,每道港點都100起跳,好吧,想想至少換算機票住宿費....嚐嚐鮮,OK der
(台灣的地價還貼近在香港飲食店的價位...去年10月在香港吃過一次添好運,那時會覺得比起當地,確實是平價的港點選擇...比如:叉燒包折合台幣72塊、黃沙豬潤腸84塊) 
2.口味及餐點:專屬這家-添好運吃得到的港式港味,口味獨特。所以,之後想吃這一味,還是要來這裡吃,如果等個20分鐘左右,這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3.服務:比香港飲茶的阿姨叔叔們,自己人親切許多囉!點心上菜也很快速~
 
總結:
回憶中的香港添好運,是令人覺得平價跟新鮮的,至於這次首嚐台北店,反而無法突破我設下的標的,我懷念的~~或許是那旅行中充滿港言港語的港式氛圍吧。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