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店家名稱: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THAI MADE

   品味時間:2015年/8月1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

   電話:(02) 2784-0303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2:00

   平均價位:400元起

   服務費:有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飽妹帶路:

捷運:

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直行至復興南路一段340巷右轉東豐街

公車:

仁愛大安路口:245、37、261、263、270、311、621、630、651、665、1728

 

飽妹開場白:

這次聚餐選定主打的是泰北傳統菜色,由擁有三十多年餐飲經驗的清邁廚師,菜色及口味呈現酸辣濃烈,泰國北部口味的泰美原始料理當初從餐廳開幕,無論是網路口碑亦或者報章雜誌皆有不錯正向評價與介紹,擺在個人口袋名單已久,而直至這次才上門光顧

 

一走進餐廳門口,雖然之前在部落格看到餐廳的介紹,知道餐廳的裝潢與風格,但走近一見,很難得在台北巷弄民宅中,出現像當時去泰國旅遊時的按摩店(係純的啦XD)....不,是餐廳。

哇~~~所以從見到餐廳的第一眼就開始期待他的菜色了。

1.jpg

門口還擺置兩尊石像,還有椰子樹..等,營造出綠意盎然的南國風情,彷彿回到當時度假放鬆的心情。

2.jpg

燈光昏暗,有著半開放式的廚房,而桌前擺置著食材,鳳梨、青木瓜、芒果、椰子..等等,還有媽媽麵!!有趣的是,出餐檯前有麥克風,會聽到點餐的阿姨用泰文跟廚房的師傅唸點餐單~~~這點也很泰國啊!

2-1.jpg

餐廳從外到內部裝潢,完全都是自然沉穩風格的木質材質打造,而牆面上掛著的泰國北部,部落民族的人像畫,也有泰皇、泰皇后的掛畫,真的很像來到泰國的餐廳。

3.jpg

3-1.jpg

餐廳包廂

還有面金光壁畫,拉上木門後更添隱密華麗感

4.jpg  

5.jpg

菜單

特別標註了好多媒體的名稱,看來是媒體寵兒,而且阿,翻到背面,才知道總店是在泰國芭達雅呢,食材跟口味彼此間互通有無,更令人期待是怎樣麼的泰國風味呢!

6.jpg

初來乍到,我們一行5人,菜譜看得眼花撩亂,也不少特色的泰北風味菜,但我們涵次先點了~~~配套好的4人合菜,而店員會詢問辣度調整,這次我們選擇-不調整!!以求原味~~~~

菜色都是常吃的安全牌~~吃過多家的打拋豬、月亮蝦餅...等泰式餐廳及大眾喜愛的常見菜色,看這家能不能勝出變成我心中的第一名呢!

7.jpg

 泰式奶茶

 沒有添加橘色香料的泰式奶茶,乍看雖不習慣,喝來不若以往喝過的甜膩,屬輕甜路線的泰式奶茶,不加色素且不甜膩,我可以接受這樣的自然風味。

7-1.jpg

 消滅白飯部隊首先派出的是--蝦醬炒空心菜

蝦醬味道及辣度很明顯的一道重口味菜餚,我覺得有--豆鼓的味道,很濃且明顯,很香夠味!

8.jpg

 綠咖哩雞肉

 溫醇濃厚的椰奶咖哩醬汁上桌飄香,雞肉肉質滑嫩份量足夠,味道不俗,令在場的友人都大推,因為才第二道綠咖哩雞,我們盤內的白飯也快速消滅了。

9.jpg

月亮蝦餅

蝦餅如果不走厚實路線,光外觀就輸人一截了,而我們在吃過幾間中價位泰式料理之後,似乎覺得蝦餅要達到皮脆內餡蝦漿填充的扎實,才算及格。

泰美的月亮蝦餅的擺置在高腳木盤上,展現居高臨下的人氣菜色!

11.jpg

蝦餅吃來厚實Q彈,有符合心中標準,花枝漿與蝦漿比例剛好,看的到明顯蝦肉塊,沾著調配比例合宜的紫蘇梅醬或單吃品嘗,都別有番風味,好香好香!

13.jpg

 涼拌青木瓜

小番茄、長豇豆、小黃瓜、花生或著吃來鮮脆爽口的青木瓜絲,淋上酸辣生香的辣椒魚露醬汁,無論搭配生菜增加脆甜水份或是白飯,都好吃!

雖然一般涼拌菜,大多都會首輪先上,這時穿插個清涼酸甜的味道來中和前幾道的重口味,難道是刻意的安排嗎?

14.jpg

 打拋豬肉

因為使用的是稍大的豬肉塊而非以往常吃的半肥半瘦豬絞肉,香茅及打拋葉的香料襯托下,是又香又辣,令人大呼過癮,超級下飯的啊!

如果用生菜包著吃,更增添脆甜清爽的口感。

15.jpg

 清蒸檸檬魚

這道也是大家喜歡的菜色之一,沒有令大夥失望吧!至少我蠻喜歡這道的檸檬醬汁酸甜清辣,搭配細緻魚肉,相得益彰的組合!

16.jpg

 摩摩喳喳、椰奶紫糯米

最後還有這兩道清涼甜蜜的甜點做為在這一系列的重口味菜色下的完美句點。

17.jpg

摩摩喳喳

兩道甜點滋味都不錯,很特別的是~~~裡面有玉米粒,這倒令人覺得驚喜意外,黃綠紅的搭配下,配色漂亮,吃來也沒有違和感啦,畢竟椰奶的味道能明顯蓋過這碗的配料~

椰奶紫糯米

椰奶味道順口沒有奶精味,紫糯米煮的也濃稠好味。

18.jpg  

這一套合菜吃下來也好飽喔!能讓我難得吃了2碗飯呢~~~

 

(其實當天還有加點一道烤豬肉吧,但廚房忘記了,但已經吃飽了,也就作罷了...)

飽妹說食話:

 大推~~~台北好吃夠味且感覺道地的泰式料理

 (沒去過泰國又怎麼知道怎樣才道地 ? 三個字:濃、純、香...就賓果啦!)

 不僅香辣美味,餐廳裝潢也別緻舒適,濃濃泰式風情又不令人覺得拘謹,價位算算一人5百多,在中價位泰菜餐廳中,以目前吃過的泰菜餐廳中,很值得推薦的特色泰式餐廳喔!

PS.我大約是2週前向餐廳訂好位,早早到餐廳,客人都已就位,所以想去的人,強烈建議要訂位喔!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