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JPG  

期  間:2015/06/19~2015/09/1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
地  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2館 BCD棟

 票  價:5/7前早鳥票180元、5/8起至6/18前預售票200元、6/19起全票280元
展場票價資訊

官方網站:

http://msc.chinatimes.com/show/show/maruko25

 飽妹帶路:

 捷運:

 

  • 忠孝新生站〈板南線 / 新蘆線〉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 善導寺站〈板南線〉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公車:

 

 

  • 「忠孝國小」--212、212直、232、232副、262、299、605、605副、605新台五、忠孝新幹線、202、202區
  • 「審計部」--205、212、220、232、232副、257、262、276、299、605、忠孝新幹線、202、202區、247
  • 「台北科技大學」--205、257、276

  • 「華山公園」--669

飽妹簡單說:

<櫻桃小丸子>這部卡通片,陪伴了我的少女時代至今,每篇不同的故事情節,總是充滿家庭溫馨、友情感動,電視台從三台播到無線電視,故事不論是重播N遍或是新的故事(日本有新版),總是令我百看不膩,甚至還買了櫻桃子老師出的散文集來看呢。

個性古靈精怪愛幻想,調皮搗蛋又懶散,總是令人好氣好笑的小丸子,糊塗可愛又膩愛孫女的友藏爺爺,平凡如你我的家庭生活,還有小丸子一直不升學,永遠一直待在3年4班的同學們(就像暮光之城的庫倫家族一樣),造型跟個性迥異的都令人印象深刻。

當看到這期25周年展覽,立刻心動找上當年到現在也是<小丸子中毒>,會自然哼唱主題曲<逼吧拉逼吧啦~~八八八啦吧!>朋友,歡迎一同進入<小丸子世界>吧!

<以下展覽內容介紹摘自官方網站>

展覽簡介:
《每個人的童年記憶》
2015年為櫻桃小丸子動畫誕生第25週年,特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館B、C、D棟舉辦「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
動畫「櫻桃小丸子」,故事圍繞著小丸子及其家人和同學間展開的親情、友情與生活大小事,當中有笑有淚,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氣。

 

*一進華山文創園區,小丸子跟大家SAY:HI

1.JPG

*售票處

2.JPG

*可愛的週邊

2-1.jpg

*展區門口

3.JPG

*用小丸子媽媽做標語叮嚀,好合適

4.JPG

*孩童身高尺

5.jpg  

展區介紹:

5-1.jpg

6.JPG

7.JPG

*野口的眼神好犀利喔XDDD

*害羞的美環超可愛的,超多人跟她拍照

8.JPG  

《經典場景重現》
「櫻桃小丸子學園祭-25週年特展」將重現動畫中經典場景,讓每個人親身走進動畫中的歡樂世界,一起體驗小丸子的生活!

9.JPG

*小丸子一家人<盛裝迎接>,歡迎喜愛他們的大小朋友來參觀他們的家!

10.JPG

11.JPG 

*特地去買的筆記本來蓋紀念章!紀念章做得圖案大又可愛~

12.jpg  


◆小丸子家
家庭成員共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姐姐與小丸子共六人,每天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家中經典場景將重現一家人窩在一起 看電視與吃飯的客廳、小丸子和姊姊睡覺寫功課的臥室、每當小丸子放學餓肚子跑去找媽媽的廚房,爺爺奶奶的房間。

13.JPG

*不知道小丸子又闖了什麼禍讓姐姐暴怒,但小丸子的表情真的很欠揍~哈哈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懶洋洋的樣子,看起來超舒服的,衣服好可愛,好像荷包蛋

18-1.JPG

*覺得頭髮被剪壞了的小丸子,表情看起來好難過無奈,在我們看來還是很可愛滴啊!

19.JPG

*這不知道是什麼讓小丸子受到驚嚇?

20.jpg

以下穿插於小丸子生活中串場角色~~對於熱愛執著與某種事物的熱血大叔們!

*小玉愛拍照的爸爸

21.jpg

*愛種樹的佐佐木爺爺、超像鳳梨的濱崎爺爺(他....喜愛跟濱崎一起搞笑吧?)

22.JPG

*熱愛河川的川田先生

22-1.jpg       


◆友藏爺爺寫俳句
最疼愛小丸子的爺爺,同時也是最無俚頭最可愛的友藏爺爺,感性的他在動畫中出現相當多經典心中俳句,本次將集結所有出現過的經典俳句一次分享給大家!

*總是很喜歡友藏爺爺心中俳句的部分,多數是因為小丸子的發想,疼愛孫子的心情顯得既單純又溫馨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年4班
此場景為小丸子最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還有小丸子身邊各具特色的每位同學、愛叫BABE的花輪、最認真的丸尾、體貼的小玉、樂觀開朗的山田等等多位大家熟悉的同學!

23.JPG

24.jpg

25-1.JPG

25-2.JPG

26.JPG

27.JPG

*總是咧著大嘴大笑的山田,他超級天然呆,一副沒煩惱的樣子,令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他的笑是會感染人的那種,看了就令人覺得開心~

27-1.jpg

*大野跟杉山,小丸子班上的風雲人物,閃亮亮的陽光運動男孩兒

27-2.jpg

28.JPG  


◆運動會
小丸子學校生活一大盛事-學校運動會。小丸子將和同學們一起完成一項項挑戰,需要默契的兩人三腳、大家一起合作的滾大球、最刺激的班級大隊接力。

33.JPG

*這三個人,讓我看到他們就想笑了~噗

34.JPG

35.JPG

*哈哈~~是濱崎

36.jpg

*丸尾媽:加油阿~~~末雄!!

37.jpg

37-1.JPG

*好奮力的小丸子!

38.jpg  


◆祭典
動畫中小丸子每年最期待的盛會-和家人們穿上和服一起參加日本祭典和小丸子一起體驗日本祭典中最好玩的撈金魚、戴面具等多項祭典活動。

*阿弘看起來好邪惡喔!?是想暗算爺爺嗎?

 39.jpg

39-1.JPG

40.JPG

*穿浴衣跟散發<少女心>的美環一起合照

41.jpg  


《櫻桃子老師經典動畫手稿及腳本》
本次為慶祝小丸子動畫播出25週年,作者櫻桃子老師特別出借創作手稿、動畫腳本。25年前電腦繪圖軟體未發展成熟,播出的動畫皆由櫻桃子老師一筆一墨完成,而這些珍貴的手稿作品也被細心珍藏至今。藉此讓民眾一睹小丸子25年經典動畫的創作過程、同時更深入瞭解如何從平面躍上銀幕成為家喻戶曉的當紅動畫。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6-1.JPG

46-2.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與櫻桃子老師私交甚篤的海賊王作者畫給<海賊丸>?

53.JPG

54.JPG

最後

不同造型發想的小丸子與同學

*美環穿網襪扮兔女郎~~~哈哈,好可愛

 55.JPG 56.JPG

*花輪娃娃沒有脖子~~詭異的好笑

57.JPG

58.JPG

*花輪造型的敞篷車,超有細節的說,仔細看座椅跟車燈,都是小丸子跟花輪造型,若是有車商把他實體化也不錯~~~超可愛的!

59.JPG

*小丸子造型的點心區以及週邊販售處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若要初展區再回來參觀的話,工作人員幫你蓋上的識別章

64.jpg 

飽妹心得:

曾經看過有人分享在靜岡小丸子博物館的照片,看來跟這次展覽的風格跟內容相差不遠,不過希望之後能日本小丸子的故鄉看看呢!

因為特地選了平日下午去參觀,所以人潮沒假日那麼雍塞,排隊拍照的時間等不到10分鐘,這點令人很開心,可以拍得很盡興,而且看到紀念章也做得大又可愛,忍不住去買了本小丸子的筆記再折返去蓋章!

走出小丸子展覽後,想法是:我想我會繼續喜歡小丸子下去的! 屋搭搭屋搭搭屋搭屋搭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