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餐廳名稱:儷宴龍潭國際宴會館

品味時間:2015年/10月10日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五福街192號

電話:(03)409-5252.(03)409-3232

傳真FAX: (03)499-3391

餐廳官網:http://4095252.com.tw/home1.php?wshop=liyan&Opt=vi...

飽妹帶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式如圖:

以國光客運來說:請在台北轉運站搭往龍潭方向,路程時間約莫1小時。

22.JPG 

飽妹簡單說: 

首次離開天龍國來到桃園參加同學的結婚喜宴(一晃眼已經10年了阿~~淚),出發前查了關於這家宴會館的介紹。

才知道是集團式經營-旗下擁有徐州路2号庭園會館、儷宴北投館、東光館、珠江館、環北館及豐原館六個分館。

而此次喝喜酒的儷宴龍潭會館還蠻年輕的[2012年成立營運,全館耗資億萬設計打造全方位應用型宴會館。]

餐廳外觀

共有兩棟建築物,正面一棟,右側還有一棟。

開車的話,如同指標敘述一下龍潭交流道,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一駛進餐廳方向,便看到指引人員引導至停車場,有三個平面停車場,頗有規模。

1.JPG 

我們當天就是在這一棟吃飯

2.JPG 

三層樓的挑高建築

3.JPG 

華麗裝潢呈現歐式典雅浪漫風格

4.JPG 

5.JPG 

拍得美美的婚紗照,用可愛溫馨的佈置呈現給來前來祝福的賓客欣賞

6.JPG

 很特別注意到,在每個宴會廳門口,都有這麼樣的自己滾花生粉的客家麻糬 ,讓賓客在開桌前的空檔

,自己動手DIY感受客家風味及請客主人的喜悅。 

原來客家人娶媳會有招待客家傳統美食「粢粑」(麻糬)的習俗。
常見的包餡麻糬不同的是,粢粑的配料是用沾的,客家齊粑多半沾花生粉及砂糖一起吃,而非將餡料包覆。

餐廳會詢問是否需要擺置麻糬的餐桌,但至於麻糬的食材則是請客主人自己提供,餐廳沒有準備的。     

7-1.JPG 

8.JPG 

菜名不複雜難懂的菜單介紹

9.JPG 

雙囍富貴慶團圓 

這擺在冷盤之前的常見囍宴菜-炸湯圓,雖然順序有點奇怪但甜甜嘴倒無妨,對我來說較特別的是旁邊<有花生夾餡麻糬巧克力>,這就是餐廳因應地區風俗提供的特色,口感軟Q但偏甜了些。

10.JPG

燻鮭雙寶沙拉蝦 

蝦子底下是地瓜沙拉,蠻好吃的

 11.JPG 

御品鮑魚佛跳牆 

材料好多,口味上也不會過太鹹膩 

*雖然有發現條從鋼刷掉落下來的銀條,也告知服務生,請廚房再多注意這點,當作有認真洗碗盤,無妨。

12.JPG 

雲耳頂菇鳳尾球 

黃色的燒賣餃,單吃雖胡椒粉味道重了些,但跟木耳、菇類及青江菜,倒是能互相搭配,加上芶的是薄芡,倒也輕爽  

13.JPG 

迷迭紅酒豬棒腿 

義式口味的豬肋排,肉質軟韌好咬,搭配泡菜,酸辣滋味倒是挺創新的

14.JPG 

清蒸蔥油深海魚 

只要魚夠新鮮,蔥油清蒸就是好吃  

15.JPG 

陶盤碧綠帆立貝

清爽無負擔調味的水蒸蔬食海鮮,滋鮮甜

  16.JPG   

金銀蒜香紅鑽蝦

蝦肉質紮實帶蒜香,下頭的粉條更是滑溜彈牙 

17.JPG 

櫻蝦米糕拼紫蘇

  雖櫻花蝦油飯吃來不夠入味,一旁則是紫蘇葉沾著魚漿製成的炸甜不辣,口感特別

18.JPG 

金線蓮燉全雞盅

19.JPG

精緻輕乳酪蛋糕

雖然喜宴菜色吃到尾聲,看到乳酪蛋糕,隨即令人眼睛一樣,但一咬立即粉碎的乳酪蛋糕,只能形容是-有形無體,可能是冰在冷藏庫許久的原因只有乳酪蛋糕的氣味,到目前為止的整體拉低菜色分數的的甜點,但這畢竟不是喜宴菜色的重點之一啦

20.JPG 

寶島頂級冰淇淋

所謂寶島的是-本土品牌小美冰淇淋拉~~好久沒吃小美的香草冰淇淋了,有懷念的滋味

21.JPG 

飽妹說食話:

喜酒宴會菜色印象中,大同小異,為了展現主人對於客人的用心款待,往往大魚大肉,口味上濃油赤醬為主,但現在的人飲食口味上略有改變,吃飽也要吃巧又不希望調味太過負擔。

而這次吃到的喜宴菜色豐富、食材新鮮、份量大氣足夠之外,多以蒸煮方式烹調,調味適中,就算要勾芡也是薄芡帶過,還蠻合我這喜好輕淡口味的人胃口的,但如果有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稍以宴客菜來說,是稍嫌無力的

但對於這家宴會館的菜色及服務給予正面評價,給宴會需求的朋友參考囉!

PS.在文後,要再次恭喜,我的老同學好姊妹,讓我參與妳結婚的喜悅之外,又顧到飽妹我的肚皮,吃的滿意又開心 。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