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餐廳名稱:宋廚

品味時間:2015年/09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11:30–14:30, 17:30–21:00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週日公休

服務費:無

訂位:每月一號會開放下一個月份的訂位

飽妹帶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 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約3分鐘路程

公車:

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公車路線: 小2、市民小巴7、藍5、藍7、藍10、藍26、藍27、32、32區間車、266、537、552、678。

飽妹開場白:

此次公司單位的不定期聚餐就是這家以<北平烤鴨>為名的宋廚餐館,餐廳地理位子方便,就在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旁,這家可是台北出名的難訂位餐廳之一,烤鴨及其餐點的美味是有口皆碑,這次因為由公司招待更著實令人開心又期待!

走在這條巷子,會發現有不少裝潢新穎的餐廳,無論是日式拉麵、早午餐、咖啡廳或美式餐廳,然而出現像宋廚餐館這樣中國風味的傳統餐廳,著實會有種<牌子老滋味好>的念頭。

1.jpg 

2.jpg 

3.jpg 

稍有年紀的中式裝潢餐廳,稱不上華美但又不失點隆重,裏頭大約有八張大圓桌,而店門口旁有包廂,偷瞄了一下裡頭有個超大圓桌。

4.jpg 

5.jpg 

6.jpg 

就中式餐廳的配件,樸實無華

7.jpg 

點來潤喉的酸梅湯

8.jpg 

由於是公司聚餐已經配好的菜色,然後餐廳的菜單也不給拍,所以想知道菜名跟價位還是請直接來餐廳或參考其他網友食記吧!(像我就是)

松柏長青

店家招待的涼拌菜心及花生米的組合,香油跟白醋調味酸香適當,做為後續饗宴的開胃小菜很合適,但白菜絲帶些苦味,美中不足。

9.jpg 

鍋塌豆腐

老豆腐裹著一層軟軟麵衣

10.jpg 

椒麻管脡

椒麻香是不明顯,倒是多數比例的大蔥味道辛嗆,脆管口感滑脆,個人不是很愛,因為覺得滿嘴的蔥味

11.jpg 

醋溜魚片

12.jpg 

炸丸子

這是豬肉丸子,表皮炸的乾爽,丸子口感緊實,與鹹酥雞有異曲同工之妙

13.jpg 

炒絲瓜

絲瓜滑口脆甜

14.jpg 

蔥油餅

15.jpg 

炒地瓜葉

16.jpg 

烙餅

17.jpg 

老闆親自片鴨

看到時,那股期待感逐漸上升

18.jpg 

烤鴨包餅的絕佳配角來了~~切得很漂亮的蔥段及、黑得發亮的甜麵醬及荷葉餅

我喜歡他們家的荷葉餅,麵皮呈現濕潤有彈性,麵香味明顯,就算放涼了一陣子都沒有風乾的感覺!

至於甜麵醬,醬味香甜但不過鹹

19.jpg 

宋廚的烤鴨是印象中吃過偏瘦的烤鴨了,好處是對於不喜吃太油的人會覺得剛好,但是一盤切出來分量不多,吃來會顯得意猶未盡。

20.jpg 

21.jpg 

輕薄香脆的烤鴨皮

22.jpg 

稍微乾口卻不失其鴨肉甜味

23.jpg 

但整組烤鴨包餅的組合,反而油脂適中,很好吃的絕佳搭配

24.jpg 

炒鴨架

好吃夠味,而且肉多好咬

25.jpg 

酸菜鴨湯

鴨骨熬湯,滋味鮮美,湯酸香

26.jpg 

豆沙鍋餅

表面沾滿白芝麻的豆沙鍋餅點綴著糖漬櫻桃,外觀討喜,熱騰騰上桌時吃感覺蠻好吃的,因為豆沙上滿滿白芝麻表層與豆沙的表現香甜而且柔軟,底層餅皮薄酥且乾爽,不過吃個兩片也差不多了,便不會想再多吃

27.jpg 

28.jpg 

飽妹說食話:

那晚是平日晚上,咱們用餐也待了近3小時,整間店是剛好預約客滿,因為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翻桌率極低,想當然爾難定位的原因了。

不過覺得喜歡吃烤鴨這一味的人可以來嚐嚐比較一下,而且其他菜色的表現也不錯,份量也適當不小氣,做為家族、朋友甚至招待客人都不會失禮的,也沒有用餐時間的壓力,但變成要費點心思訂位罷了。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