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雨人麵包餐館 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消費時間:2015年/11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3號

電話:02-27642432

時間:週二-週五 12:00-21:00 週六-週日 9:00-21:00 週一公休

刷卡:無

低消價位:250元起(10%服務費)

FB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ain-man-Boulangeri...

 

飽妹帶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

市府站1號出口

公車:

忠孝東路【聯合報站】:212、212夜、212直、232、232副、232快、240、240直、263、270、299、忠孝新幹線  

飽妹簡單說:

靠近松菸文創園區附近,聯合報大樓的後方有間兄妹各自發揮所長,哥哥製作法式麵包及甜點,而妹妹則是烹飪結合麵包的各類三明治、烘蛋、早午餐以及排餐,餐點呈現法式風味的小餐館。

自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鍾時間,店面不是位於主幹道上,沒特別繞進這巷子的話,就會錯過這間質感好店了。

店面與內裝皆黑與白為主色調,招牌字體用活潑明亮的鮮黃點綴,襯出俐落與優雅的質感。

1.JPG

2.JPG

中午時刻,來客數不多,使店內的氣氛顯得相當靜謐。

3.JPG

店內的櫃台旁有陳列著自製的麵包、果醬及餅乾,出爐品項並不是很固定,也限周末才有販售!

3-1.JPG

4.JPG  

牆上掛著幾幅素描畫,增添自我風格的獨特性與簡約

6.JPG

桌上的香檳酒瓶,盛裝著白開水,由客人取用

7.JPG

老闆手寫的菜單~字體漂亮,沒有圖片,單純透過文字敘述餐點樣貌,餐點價格在200~600間

8.JPG

走早午餐路線的麵包餐為主,搭配不同款麵包組合的各類三明治(拖鞋麵包、可頌、),另有開胃菜、沙拉、烘蛋、燉鍋與義法風味排餐等。

加12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有湯、自製甜點與飲料(有限定品項或額外加價做其他選擇),更加豐盛些。

加200元,則是無酒精飲料變成紅、白酒。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季節限定菜色、創意料理,則另外張貼於另一餐盤上

14.JPG

套餐-麵包及濃湯

4片不同的麵包,覺得好吃不夠飽足時,是可以再續的~

15.JPG

16.JPG

有著大氣孔的麵包代表著麵糰在發酵時生命力呢!

烤過的麵包,手撕就能感受的麵包的柔韌及Q彈,嚼著麥香十足,沾著油醋,十分好吃。

16-1.JPG

黃澄的南瓜湯,濃而不稠,喝來感覺是真材實料且順口

17.JPG

單點開胃菜

炙燒鮮透抽佐檸檬 $160

烤得恰到好處,淋上檸檬汁,還保有水潤彈性的透抽,吃來肉質鮮甜,清新開胃!

17-1.JPG

 

功夫油封鴨腿 油封蒜、紅酒無花果果醬 $400

 

印象中油封鴨腿是個搞剛的法式料理,一上桌就是個精緻搶眼的擺盤,用將醃製過的鴨腿及大蒜運用鴨油泡著,低溫烹調,另外搭配四季豆、蕈菇及炸過的黃紫地瓜簽還有無花果醬,這樣的價位頗漂亮。

 

18.JPG

以往沒吃過類似料理,鴨肉吃起來反而有像雞腿肉的纖維,但好切也好咬,再沾些無花果醬,那酸甜味道,更是另一番優雅風情了。

19.JPG

松露野菇烘蛋 $280

本身已附上沙拉及麵包,沙拉擺盤及油醋味道皆不隨便,烘蛋厚度紮實中間蓬鬆,也很令人滿意!

20.JPG

21.JPG

套餐甜點 (不定時更換)

盛裝甜點的盤子是蘋果造型的,蠻可愛的,簡單說就是焦糖味的乳酪蛋糕,但精妙的是一共三層,焦糖表面,中間是帶有蜂蜜味道的乳酪布丁,入口即化,底層則是比較熟悉的乳酪蛋糕,很令人驚豔的好吃蛋糕呢!

順帶問了一下店員(妹妹),這是甚麼樣的蛋糕,說哥哥沒有取名字,姑且叫它-起士三重奏XDD~還不賴!

22-2.JPG

22-3.JPG

22-4.JPG

25.JPG

飽妹說食話:

其實這篇是我的二訪,第一次跟朋友來時對於餐點及用餐環境都蠻滿意的,食物美味,無現實壓力,是喜歡也推薦的一家好店。

如果朋友問起-松菸文創附近的美食餐廳或是好吃歐式麵包的話,一定會向朋友推薦這家無論是CP值或質感的<雨人麵包餐館>!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