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0.jpg

  餐廳名稱:吳名麻辣

   消費時間:2017年/03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61弄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088001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假日11:30~24:00

   每人平均價位:700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限時:2小時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sichuanpepper/

飽妹簡單說:

朋友在網路找到的這家<吳名麻辣>,參考了好幾篇食記,多數對於麻辣鍋的風味也是讚不絕口,何況是提到店主原本是模特兒,但想把家中祖傳的美味麻辣鍋口味發揚光大,繼而轉行,於是這家<吳名麻辣鍋>就此誕生!

種種理由,於是我跟友人漸漸產生期待感,很快就去電訂位。

店家外觀

1-600.jpg

店址稍微偏遠離臨江街夜市的通化街巷弄中,但周邊住宅區的靜謐,而店內係由老宅裝潢,

木頭桌椅,木製拉門,自成一派的無造作風格,外觀比較像是時下流行的走中式傳統風格的咖啡廳。

2-600.jpg

店內位置不多,算算總共5張桌子,四人桌*2,二人桌*2及十人圓桌,相當小巧的規格,由於容納客人數有限,所以大家三五好友在這邊聚餐,整體環境氣氛如同在朋友家作客那般愜意。

3-1-600.jpg

3-600.jpg

就連櫃檯都很有個性,一旁的飲料櫃,寫著:有需要,請告至店員拿取

4-600.jpg

5-600.jpg

除了下方的外國酒類飲料,比較特別的是梅子可樂, 梅子雪碧 $80.........取代麻辣鍋常見的烏梅汁,

在一般麻辣鍋店少見,感覺很新潮。

6-600.jpg

原來用烏梅汁製成的冰塊,浸泡在可樂及雪碧之中,店員提醒:需浸泡一會兒在飲用。

有種冰滴咖啡的概念,喝來烏梅與可樂或雪碧融合的滋味,倒也融合酸甜。

6-1-600.jpg

醬汁及水杯請自行取用,沒有收服務費的

7-600.jpg

*沒有拍到菜單

點餐模式是根據人頭去算1人700塊的套餐,所以份量都是配製好的,好處是可以控制食材份量及新鮮度

以及幫助選擇障礙的人XD....

以下見到的菜色皆為套餐內貨色,除了飲料是額外加點

湯頭有麻辣或鴛鴦....(大部分人都選鴛鴦吧..)

鍋底 (嫩豆腐、鴨血)跟白飯是可以免費無限續

試喝小口辣鍋的湯,香辣而不麻,有別於以往吃過的有花椒中藥熬煮的麻辣鍋湯頭,那是入喉的才開始感覺到的溫潤辣味。

白蘿蔔清湯,喝來滋味甘甜無負擔感。

8-600.jpg

牛筋、牛肚、豬肚、大腸頭,早已在辣鍋裡熬煮,久煮入味卻不爛,卻有Q軟好嚼

9-600.jpg

鍋底的鴨血及嫩豆腐,久煮入味,變得美味!

16-600.jpg

招待小菜:醋拌黃豆芽(吃來微酸微辣 ) ,頗脆口開胃

店家自製醬料:蔥花白醋---(雖然當天店員介紹是:蒜苗...?)

若是怕麻辣鍋的辛辣嗆口,可嘗試這沾醬,降低辣度之餘還有增酸味解膩之用。

10-600.jpg

*自製手工肉丸、蛋餃、花枝丸

大推 這盤店家自製的手工火鍋料

個頭大的花枝丸吃的到花枝塊

手工蛋餃的蛋皮是真的煎蛋皮去包制鮮絞肉,還有吃來肉質細緻帶點滑口的手打豬肉丸手工做,覺得這盤好料頗為用心

我個人喜好~~~全部都丟到辣鍋吧!

11-600.jpg

15-600.jpg

 

18-600.jpg

松香豬、板腱牛、霜降牛,雪花羊

稍微川燙熟成後,肉的口感軟嫩好吃

12-600.jpg

17-600.jpg

白蘿蔔清湯,特別適合菜盤的青菜及菇類

青菜種類蠻多的:厚厚的新鮮木耳、大白菜、菠菜、山茼蒿、芹菜、綠花菜...

與清湯一同煮,十分清甜

13-600.jpg

手工拉麵 有勁道,但不耐久煮

14-600.jpg

食畢,送上十分濃稠的紫米紅豆粥~~~

其實整個套餐吃下來,到目前只十分飽足

19-600.jpg

我們一行人正覺得,為什麼別桌有油條,難道是要單點嗎?

將將~~~~店員送上:準備時間需要比較久的菇類跟我們有心電感應的油條來了。

不想打包帶走的我們只好用僅剩的半個小時用餐,快速吞食完畢,還呆呆地以為店家會延長用餐時間.......當然沒有,時間一到,就請我們結帳了。

20-600.jpg

21-600.jpg

飽妹說食話: 

用餐環境與食物皆美好!

單就麻辣鍋的湯頭、鍋底跟配料,都新鮮且美味,特別喜歡手工自製蛋餃跟花枝,吃的到店主別出心裁的用心,是值得推薦給喜歡麻辣口味的朋友前來品嘗的,座位因為不多,建議還是先訂個位

好評說完了,還是要說些不同的感受,整間店只有老闆跟店員兩人,分別負責外場及內場,用餐時間,店內客滿時,顯得忙碌,會一時疏於招呼客人的需求,比如說:店員忘記幫加清湯、菜盤顯漏單....雖然人情味有佈置出來,雖然店家是沒收服務費的,但有些小瑕疵,讓我們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罷了......我個人僅此一訪已足夠!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