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餐廳名稱: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消費時間:2015/41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2-12

電話:(02)2752-2297

營業時間:18:00-1:00(週五、週六18:00-2:00) (周一公休)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LD2F

平均價位:500-800元 (有10%服務費)

 

 

曾經看朋友分享了這家-富有復古台式氛圍的串燒居酒屋的照片還有不論是朋友或是網路食記的用餐評價不錯,於是便跟酒肉朋友們提議這個月的聚餐便決定到這家-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PS.位在長安東路的這家餐廳,若是搭捷運的朋友可以搭到忠孝復興站或者是南京復興站,但走路到餐廳還是有段約15-20分鐘的路程->多多走路吧!有益身心阿~

 

1.JPG

 

走一走終於看到招牌了,我站在老式的民宅公寓一樓門口,要不是

看到高掛的中式招牌與居酒屋日式紅燈籠,不會知道這裡會有餐廳。

 

 

2.JPG

 

 

走進看似隱密灰暗的老舊公寓樓梯間,牆上電線交錯雜亂,甚至有點斑駁,與拍攝精美的食物照片,有股突兀的神祕感,迎接著上樓的客人。

 

  4.JPG

 

順著樓梯走上二樓(好險只有二樓,不然走了20分鐘再爬樓梯,好累....虛)

 

5.JPG

 

樓梯間的一幅幅美食迎賓照片~~看來是店家的招牌菜色,很聰明的讓

對於初次照訪的人可以邊上樓邊做為點餐的參考!

 

6.JPG 

瞧瞧~~話說連手欄杆都鐵鏽成這副德性對比拍得充滿鮮明的食物沙龍照,頗有個性。

 

7.JPG

 

8.JPG

 

 到了宛若像過年到親戚家拜年的門口

 

 

9.JPG

 

 關於可愛店狗-咖逼的注意聲明,看來有發生過[奪門而出]的事件

,因為有爬過文,所以喜歡狗的我,所以對於這次的拜訪更是期待

 

  11.JPG  

 

整體充滿台味復古的擺飾與不經刻意裝飾的環境佈置

 

13.JPG

 

店內的燈光昏暗,營造出種低調的居酒屋韻味

 

12.JPG

 

店內桌椅也沒有刻意一致性,有不同款的木桌木椅,也有沙發,而沙發區就是這次我們被分配到的位子,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吃飯聊天 <是有多累?> ,頗自在舒適,就像到朋友家作客一樣。

 

 

14.JPG

 

一進門就看到大狗狗趴在自己的地盤發呆....好大隻但好萌喔!

 

 

 

15.JPG

 

大部分時間都窩著休息,也蠻溫馴的可以讓你摸,也不怎麼鳥你,而有時候會起來巡場.....頗慵懶-XD

 

 

16.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吧檯,會不時飄來炭烤的香味

 

17.JPG

 

吧檯旁有用布簾圍幔遮掩的包廂,矮桌木椅及沙發,聯想到5-60年代大哥們秘密集會的集會處,上頭的匾額寫著[和為貴],頗富饒趣。

 

18.JPG

 

而我們坐的沙發區牆上的字畫,字裡行間盡是豪邁,彷彿吆喝著請客人肆意的與三五好友來這飲酒作樂,歡度夜晚相聚的難得時光。

 

19.JPG 

 

20.JPG

 

菜單上還蠻多品項被刪除的,屬價位中等,因為是居酒屋,所以不會期待份量會多。

大致分類有日式烤物、台式熱炒跟下酒菜,看得出老闆要與市場做個區別,做出自家的特色,所以不走正統路線,部分有台日融和的創意料理,光看菜名也都是些唰嘴的下酒菜。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7-1.JPG

 

[健康取向]的一夥人點了壺老人茶來暖暖胃 熱茶$150

(當天CP值最高,我們閒聊近4小時,不斷的回沖再回沖....@@)

 

28.JPG

 

以吃飯為取向的咱們,今天最期待的上菜時間到了

上菜還蠻快的,不一下子,小小的桌子便佔滿了我們點的菜,最後還擺不太下...

 

豬油拌飯 $20

 

29.JPG

 

胡麻洋蔥$120

 

30.JPG

 

偌大的碗裡灑滿柴魚片,必須[撥的柴魚開見洋蔥]阿,本身胡麻醬與洋蔥調合的味道不錯,但深深覺得柴魚片太多,雖然不討厭柴魚,但實在太搶味了

 

 

31.JPG

 

鹽烤筊白筍 $100

切成小塊滾丁狀的烤筊白筍,沒有想像中的大氣,看來份量蠻少的,但師傅胡椒粉是灑的很豪邁,都是胡椒粉的味道,可惜了烤筊白筍這道料理應有的甜味,這是第二道擺錯重點的菜色....也許是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吧!

 

33.JPG

 

醬烤豬天梯 $140

這道特~~~色菜,打從娘胎出生以來從沒聽過更別說吃過了

爬過食記說這道<必點>,好奇心作祟下,點來嚐嚐!

 

那什麼是豬天梯??

估狗大神說:是豬的上顎,一隻豬只有一塊,因為外型一層一層堆疊,好像樓梯~~~

便取了個美名:<豬天梯>,因位處理繁複,所以或許有傳統賣黑白切的店家有在賣

 

吃起來的口感Q彈脆口,稍有厚度又帶點膠質的感覺,其實有點像在吃比較韌的燙豬皮~~~覺得這是今天最有特色跟好吃的一道了!

 

34.JPG

 

 

 烤鯖魚 $180

屬於安全牌的常見<日式烤物>,果然是中規中矩的好吃

 

35.JPG

 

 烤豬五花 $180

屬於安全牌的常見<日式烤物>之二,也不錯

 

36.JPG

 

明太子烤馬鈴薯 $160

屬於安全牌的常見<日式烤物>之三,份量不多,也不錯,稍鹹...

這時配茶剛好解膩~~XD

 

37.JPG

 

 

烤鮭魚飯糰 $60 * 2

 

 因為爬過食記,大家吃過都說讚,但可能是期待太高,著實讓我失望了

雖然飯團表面有烤的微微鍋巴,但卻沒有明顯鮭魚的味道~啃咬得有些食之無味

 

38.JPG

 

蛤蠣絲瓜 $200

 

39.JPG

 

 炒麵疙瘩 $200

喜歡吃麵疙瘩的我,所以對於麵疙瘩的口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這道實在達到我的喜歡點,然後柴魚也是灑過多,變成柴魚拌麵片的感覺...而價格更讓人感覺CP值頗低

 

40.JPG

 

 

最後壓軸上桌的就是獨家的招牌菜--老貳蛋 $180

期待著這道能不能扳回之前的印象

 

原來這道的組合就是-烤培根包鳥蛋,又是滿滿的柴魚.......@@

 

噹噹!感想:普普通通~~~沒讓我心中蹦出新滋味的出奇感覺

 

41.JPG

 

 

42.JPG  

 

飽妹碎碎念:

 

居酒屋營造的台式復古氣息不錯,越到夜時,小店雖客滿,但當天卻沒有很熱鬧吵雜的氣息,可能還沒開始HIGH吧,各桌客人都一派輕鬆的談天說地,坐位也不會擺置的擁擠...喜歡這種輕鬆慵懶的用餐環境。

但就餐點來說,師傅的烤功我覺得不錯,每道烤物火侯掌握的剛好,讓每盤烤物都金黃微焦,每次上桌都能聞到炭烤的焦香味,但剛好今天點的料理,都放上大量的柴魚,讓該料理味道失了焦,個人覺得著實可惜。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