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覺得起士牛肉三明治比較讓我驚豔,但總覺得草莓可拿滋可是此店爆紅驚點,所以還是放首圖!)
 
餐廳名稱:Drip Cafe好滴咖啡 (松菸店)
消費時間:2015年/7月19日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6號(近市府站1號出口)
電話:2764-8181
營業時間:11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每人平均價位:$350 (低消:飲料或湯擇一)
用餐時間:90分鐘
推薦菜色:草莓可拿滋、泡菜豬肉麵、義式三杯雞肉麵、牛肉起司三明治

好滴忠孝分店
電話: (02)2740-858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0號1、2樓
營業時間:12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飽妹開場白:
 
大約在用餐的一個月前,跟朋友約好要去新光三越A11看~~<三個諸葛亮>這齣舞台劇,正巧思索看完劇要去哪邊覓食時,
已數訪多次好滴的家中小妹,提議可以去預約好滴松菸店看看,電話似乎沒之前難打了。
果然真的預約到了星期天中午13:30的時段!
 
我終於要去吃這家他紅多久,就躺在我口袋名單多久,久到都開忠孝分店的
....好滴Drip Cafe
  
若是搭捷運,可以從市府站1號出口出站,然後右轉直走到聯合報大樓跟刑事警察局中間,那條巷子直走就會看到等候的人群了,還蠻好找的,大約走路花個10分鐘吧!
 
一準時到達跟服務生報到時,便聽到服務人員對於現場候位的人說:<還須等1小時>,可見其人氣依舊,而我也暗自慶幸有提早~~~1個月左右訂到位!不然好餓喔~~~~
不過,報到時,還是等了約10分鐘時間,順便去逛了隔壁新開的<巫毒甜甜圈>,才進門口。
服務生領我們入座後,給了菜單後,主動詢問是否<第一次>用餐,因為他要解釋用餐規則:
 
1.每人低銷需點飲料或湯品
2.店內不收服務費,採用半自助式的方式,包含水、水杯、餐具都要自取
3.客人需自己到櫃臺點餐結帳
 
(要客人記下一桌子餐點或先寫好小抄(沒有點餐單可畫)到櫃檯告知桌號點餐跟結帳,故難免有排隊情形)
 
 
 
4.餐點現點現做,若點甜點,要再用甜點前提早15分鐘跟店員告知
5.送餐跟空盤會有服務生去收取
6.限制用餐時間為90分鐘
(送餐速度蠻快的,餐點種類多為輕食,所以用餐時間足夠)
 
 偌大的開放式廚房,佔約餐廳1/3的空間,可以看到裡頭眾多廚房人員忙碌穿梭,製作著餐點,不錯的是雖是開放式廚房但是餐廳是沒有油煙味的。
 
 (點餐櫃檯旁的甜點冷藏櫃) 
 
開水、杯盤、餐具、餐紙請自取,還有洗手檯
 
用餐區域有兩區,這後區有桌位分隔明顯,較有優閒輕鬆感,而靠進店門口那區,桌椅就擺得很密集了,用餐環境顯得熱鬧吵雜
 
飲料:
熱伯爵茶$120
冰咖啡歐蕾$130 - 裡頭是咖啡製成的冰塊,當冰塊漸溶,咖啡苦味會越顯明顯,所以友人額外再跟服務生要了糖漿中和
 
 
參考了食記跟朋友親嚐後感想,點了以下<推薦菜色> 
 
牛肉起司三明治$220元--->!
 
一咬下去瞬間明白我朋友為何大推了!
 
光看外型就跟平常吃的吐司夾層三明治不同,三明治麵包外皮烤得漂亮看似法式吐司黃橙色澤,吃來微酥,但咬下去卻是非常柔軟彈性,夾層內餡是翻炒過的牛肉、蘑菇與洋蔥,在搭上外層濃郁起司,蠻討喜的口感跟味道。

細緻混合馬鈴薯塊的薯泥球與生菜沙拉則是稱職的清爽口味擔當配角。 

 
 
 
 

泡菜豬肉麵 $190

屬奶油白醬融入韓式泡菜的醬汁,加入豬肉末、蔥花,並灑上海苔絲,混搭異國風情
,麵條中間偏硬,醬汁收的很乾,味道香辣夠味,口味偏濃且重,如不嗜辣的人,請慎入。

義式三杯雞肉麵 $200

這道自創料理,因為好奇所以點來服用。

吃來還真有三杯雞的味道!

內含雞肉、洋菇、洋蔥、蒜片、九層塔,蔥花等辛香料,當然做為義大利麵,醬色沒那麼深,三杯的味道雖跟義麵組合不突兀,但有種介於<台味>炒麵的感覺,微甜微辣,屬有趣好吃的推薦主餐。

 
 
招牌草莓可拿滋 $ 210
 
實體比我想像中的小
 
老闆就是自紐約引進這款可拿滋,打響自家名號,畢竟當初一陣風靡<鬆餅>的時候,這款<可頌麵包口感的甜甜圈>,讓台灣首見此款甜點迷們眼睛一亮
 
外皮帶有千層派的脆,內層為可頌麵包般鬆軟,覆上切片草莓、濃稠香草奶香的卡士達醬、草莓冰淇淋與煉乳,擺盤上相且吸睛。
集合這些粉紅元素,味道都算安全討喜,真要說的話,個人覺得卡式達醬偏稠,比較喜歡米朗琪的滑順口感。
 
飽妹說食話:
 
1.餐點:印象深刻的是牛肉起士三明治的麵包口感,而義大利麵的醬汁收的極乾,都巴在麵條上,吃完盤底一滴醬汁都沒有,每口麵都味道十足~~堪稱名符其實的好吃!
 
2.如果有用餐計劃,建議提早3-4週前訂位吧!
(不然真要現場等候30分鐘內,可以接受,至於1小時以上才能用餐,像我是覺得~~~還沒到這種程度的價值,畢竟週邊許多類型的餐廳,有待開發啊!)
 
3.曾有看過批評文說服務態度不佳,當天倒是沒遇到這問題啦,畢竟半自助式,大原則都自己來,但服務生也會不時的巡桌跟收送餐點!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