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店家名稱: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民權店

品味時間:2015年/6月7日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

電話:02-2952-8813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上午11:30-14:00  下午17:00-23:00 周二公休

服務費:無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店家官網:http://www.liubiju.com.tw/

 

飽妹帶路:

 

 

捷運:

 

捷運府中站(步行約8分鐘)。 

 

 

 

公車:

 

板橋外站 231,234,245,245青山,245副,265,265區,667,705,705區

 

 

飽妹簡單說:

因朋友介紹得知了這家位在板橋近大遠百的粥品名店-六必居潮州沙鍋粥,是家提供多種口味粥品以及平價熱炒的人氣名店。

朋友說道這家的海鮮粥生意之好,滋味之妙,無論季節更迭,依然高朋滿座,想想近年來這類的粥品專賣店,因老少兼宜,口味大眾,也是越開越多家,而這間能夠一枝獨秀,必定有他過人之處。

曾經令我印象深刻的海鮮粥,便是十二籃粥火鍋,海鮮鍋料食畢,最後煮出的融入海鮮菁華粥麋,滋味美妙,猶記在心,所以對這類的熬煮海鮮粥,產生了搜尋興趣。

查了一下這家粥品專賣店的來歷:

[總店潮州一品沙鍋粥為台灣第一家沙鍋粥創始店,民國93年成立至今,是一家廣受歡迎的沙鍋粥料理名店,店內所提供的粥品皆為現點現煮,由現撈海產搭配生米、濃郁高湯,並耗費30分鐘以上熬煮成粥。]....官網介紹

當時造訪的時間,6月夏季炎熱,但厲害的是店家仍是生意極好,絕對要提早個2週前訂位卡安心。

訂位時會告知 :

1.用餐限制時間:中餐75分鐘,晚餐90分鐘。

2.粥品口味及份量:煮粥時間為30分鐘,店家預先準備....所以要提前做好功課再打電話啊!!

*民權分店-店面較大,經過店面可見一半是廚房及生猛海鮮的水族箱

1.JPG 2.JPG

*貼了報紙專訪及用餐限制時間

3.JPG

*一樓櫃台及沙發座位,還有標榜粥品內丸子使用的是位在雙連站楊中化主播的大貢丸的招牌

4-1.JPG

*位子不多,有種茶餐廳的懷舊格局

5.JPG

*店員帶領我們往2樓座位區移動

6.JPG

 8.JPG

*二樓容納桌位數較多,而且大多都是4-6人以上的大桌,適合家庭、朋友多人聚餐

,當天正值用餐時段,我們抵達後沒多久,瞬間客滿!

9.JPG 10.JPG 11.JPG

*養肝茶,喝來沒想像中的苦,微甘,感覺養生的意思有做到就好

11-2.JPG 12.JPG

*菜單-點了幾道熱炒來搭配預先訂好的粥,之後便開始期待<水米融合細膩如一>的滋味啦!

13.JPG

*海鮮粥種類多:有小至吻仔魚、蝦、干貝、鮑魚,大致龍蝦、螃蟹...等10多種,不吃海鮮的選擇也有土雞粥

粥品2-6人份,但因為他是以甕盛裝,份量驚人,建議可捉比用餐人數還少的份數去估粥品份量,須點多少,再跟你點的熱炒份數做搭配。

*14.JPG 15.JPG 16.JPG

*熱炒都是些常見菜色,價位從$100-250...也有高點食材價位的如炒腰花

17.JPG 18.JPG 19.JPG

*超人氣鮑魚粥 2人份$600 / 4人份$1100 / 6人份$1600

(內容物:鮑魚+沙蝦+生干貝+干貝絲+墨魚丸(主播貢丸)+堅果醬+芹菜)

因為提早準備的關係,約入座後,10多分鐘便上場的就是....

我們一行6人點的4人份 鮑 魚 粥~~~大甕上桌,氣勢驚人

20.JPG 

粥品濃稠與餡料豐富,還須用點氣力來攪動一下(因為餓了....),

21.JPG

特別的是店家的獨門秘方使用腰果、花生、獨家配方等磨成堅果醬,起鍋前淋一小瓢至粥裏,在灑上芹菜、香菜、胡椒提味。

真的吃來那滋味與口感,整體海鮮料多豐厚(雖然大家分食下),融入海鮮鮮甜的米粥綿密醇厚,真的滋味是一級棒,沒再騙人的!

主播貢丸也意外好吃,想想這種互相幫襯的合作,免去了廣告,靠的是口碑的宣傳方式也不錯。

 

22.JPG

熱炒類...部分跟著菜單上主廚推薦來點

(短評:平價但份量不多,味道普通,沒出現令人驚艷的滋味,可能是海鮮粥太厲害了..)

*香辣皮蛋 $100

23.JPG

金牌油雞 $140元---弱

24.JPG

蘆筍松板肉 $160 ---主角的確是蘆筍們,補充蔬菜用

25.JPG

XO醬燴蚵仔油條 $200 --蚵仔還蠻飽滿的,這道還不錯

26.JPG

鳳梨蝦球 $140 --美乃滋的確有欲蓋彌彰的作用,這不太建議點,因為那炸蝦球實在是我吃過口感最<特殊>的了

27.JPG

蔥爆牛肉 $140--這道蠻像樣的,不錯

28.JPG

水蓮炒肉絲 $120 --水蓮挑得老了

29.JPG  

飽妹說食話:

海鮮粥大推!!

熱炒類則是憑運氣了,覺得連主廚推薦的菜色也不一定是安全的指標,就當陪襯換個菜色口感吧~

雖然粥品單價高,但多人分食下來,此餐平均花費三百多左右,價位平實,難怪大熱天,能將在秋冬熱賣的粥品,賣得嚇嚇叫的名店魅力了,見證的確是浪得虛名阿~~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