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JPG

   餐廳名稱:金爸爸 PappaRich 馬來西亞風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2-1號

   電話:02-2751-2181

   營業時間:周日-週四11:00-22:30/周五-六:11:00-23:00

   PS.服務費:10%,用餐時間:不限

   官網: http://papparich.com.tw/

   拜訪時間:105.01.10

  *信義A9: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7樓(台北信義新天地A9)

   電話:02-2751-2171

飽妹帶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步行5~10分鐘

飽妹簡單說:

這間將多樣民族文化(馬來、華人、印度..等)融合之下產生的馬來西亞美食介紹給全球的這間馬來西亞連鎖餐廳<金爸爸PappaRich>,自去年也來台,在東區的市民大道上開了第一間台灣分店後,年底又在信義新光三越A9,開了第二間分店。

能接受多樣化異國美食的台灣,常見有泰式、日式、美式..等料理專賣店,唯獨專賣馬來西亞料理的餐廳,相較下是少見的,多以小店小鋪平價模式經營的像是海南雞、咖哩雞之類的店家倒是有,這類菜餚有著濃郁鮮明的個性,個人也蠻喜歡的。

環境:
一到店面,店面十分寬敞大氣,還有戶外用餐區,令人能感受到假日閒逸舒適的氛圍

1.JPG

看官網介紹得知,餐廳建築設計概念-取材英殖民地的建築元素。

1-1.JPG

以圓窗、木質地板、木牆、鉚釘皮沙發、南洋吊扇、陽台和娘惹地磚,展現後英國殖民風格(摘至官網介紹),樸實的木質顏色提供舒適,乾淨,自在的氛圍.....原來如此,一入座,類似高質感港式茶餐廳的感覺。

2.JPG

開放式廚房,是可以看見餐點還有甩餅現場製作的過程,環境乾淨新穎之外,亦無油煙味。

3.JPG

看完菜單後是要填寫完菜單,按服務鈴請店員來收單或者是介紹菜色都可以,蠻方便的!

4.JPG

大大的一本是菜色介紹書!

翻開書本~~~圖文並茂非常精美,你有看過名稱或沒看過的飯、麵、拋餅、配菜到甜點飲料都有...
一般的飯麵主食大約落在兩百~三百左右,其他海鮮類或特殊菜餚會近四百或高價一點。

5.JPG

6.JPG

很貼心地整理好10大熱門菜色,可快速幫助點菜!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也有提供蛋糕甜點式的下午茶

21.JPG

22.JPG

23.JPG

第一次造訪,參考了10大熱門菜色之後,點了以下的餐點:

爸爸海南蒸麵包 +牛油與加央 $90

傳統窯爐烤出的海南麵包,剛上桌,還微熱的麵包顯得彈性蓬鬆,配上加央醬 (椰漿鴨蛋雞蛋砂糖牛油所製成)及鹹奶油,加央醬中椰漿的味道不甚明顯,口感及味道就是個柔軟滑順的組合。

24.JPG

爸爸蝦麵 $260

有著兩隻剝好殼的蝦子,湯頭的味道超"蝦"的,撲鼻而來是濃郁蝦頭味,令人印象深刻,麵條雖偏軟,加豆芽菜跟半顆白煮蛋,聯想到擔仔麵這類街頭小吃,但湯頭好喝也不錯。

25.JPG

爸爸咖哩叻沙 $260

稍辣的咖哩湯麵,屬濃厚重口味,內容物有油豆腐、豆皮、麵包、雞肉,很特別的組合,一旁還附上偏鹹的辣醬和金桔,建議可先吃原味,後來加金桔又多了清香柑桔酸味,重口味的湯頭,因湯料都入味,沾醬也沒使用上了。

26.JPG

爸爸拋餅+咖哩雞 $180

微甜的印度拋餅沾上香濃鹹辣的咖哩,餅只有一張,沾著沾著不知不覺餅就吃完了,會剩很多醬,這時就要考慮加飯或加餅了。

另外咖哩中的雞腿,也是肉質入味好咬,也是不出錯的好菜一道!

27.JPG

爸爸特式烤麵包+牛油與加央 $90

雖味道則是跟另道海南蒸麵包重複了,夾在烤過的香酥吐司,也很可口,讓醬料的香味更加提升與明顯。

28.JPG

爸爸海南雞飯 $290
比起以往吃過的海南雞飯,是目前吃過最高價位的,因為以往吃過,所以才有得與之前的經驗比較。

一來附有三種沾醬,由左至右:薑蓉、辣椒、甜醬油。

29.JPG

但要稱讚的就是精緻度,豆芽菜都是去頭去鬚的銀芽,跟飯同樣都撒上油蔥,擺盤看起來乾淨清爽。

份量足夠,還是整隻的大雞腿,雖海南雞肉質吃來如同白斬雞,沒個突出,至於雞油飯,雞汁入味,香味明顯不油膩,越吃越香,整體表現,勉強對得起它的價格

30.JPG

辣椒蟹炒飯 $250

乍看是燴飯的辣椒蟹炒飯,也是今天最令我感到新奇意外的首嚐滋味,炒飯是粒粒分明,感覺不到蟹肉的辣醬也是辣得過癮,不論是單吃飯或是拌在一起吃都好吃。

31.JPG

檳城炒粿條 $260

粿條鹹香入味、Q彈帶勁,還有些蛋碎,屬於好吃的炒粿條。

32.JPG

拉茶 $90

小小的一杯拉茶,用來呈茶的杯盤,看著看著散發些復古韻味,至於味道則像以往嚐過的絲襪奶茶口味,茶味濃澀又有一些甜味,可惜量少了點。

33.JPG

飽妹說食話:

據爬文得知,這家餐廳在馬來西亞連鎖店,堪稱平價等級,雖說在台灣定價,乍看價位會覺得偏高,但想想店面處於東區精華地段,店面頗大,租金想必很可觀。

內頭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就連廁所裝潢也高檔,且用餐時間沒限制!

店內客人交談的音量稍嫌吵雜,將馬來西亞地區的街邊小吃精緻化也美味,如果下次有再想吃馬來西亞料理時,是可以再訪的,多人一起分攤來吃,這餐我個人蠻滿意的,至於CP值高低,則是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