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廳名稱:馬友友印度廚房 新生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38號

         近光華商場(光華新天地大樓)(近捷運忠孝新生四號出口)  

   電話:02-2543-1817

   營業時間:星期一 公休

             星期二 ~ 五 (12:.00~15:00,17:00~21:30)

             週末及假日12:00~22:30 (全天營業)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

店家官網:http://www.ilovemik.com/

因為想吃-專賣印度菜的餐廳,體驗一下印度菜的風味,同時又希望消費不用太高,所以在朋友的推薦下,來這家位在光華商場後方的-馬友友印度廚房!

來之前查看了店家的官網跟網路食記,原來這是第三家的分店,另外兩家位在基隆路,還有中山國中站,而菜單跟店家裝潢也都有所不同,有興趣到訪的朋友可以有多些選擇,電話預約時有提醒1小時半的用餐時間。

從一到店門口,就會看到有正港印度籍師傅在開放式的廚房再做印度烤餅,而且飄出炭烤的香味,當下有種-貨真價實的道地感!

2.jpg

店內擺放了好多酒瓶,還有印度風格的裝飾,但又有點洋派的感覺

而且播放著聽起來像印度流行音樂,很有異國風情~期待感升高!!

2-1.jpg

店裡面積不大,大約6張桌子,桌距間隔是充裕的,沒有擁擠感,

還有螺旋梯可以上2樓。

  2-4.jpg

2-5.jpg

翻開菜單點菜囉!

都是單點的菜色~~價格50-500塊不等..烤餅、咖哩、烤肉、甜點、飲料..

3.jpg

3-1.jpg

光烤餅就~~~好多種口味,感覺就像土司一樣,變化多多!

3-2.jpg 3-3.jpg

餐桌上的桌墊紙上面寫著他們餐廳提供的餐點內容-素食、印度菜、清真料理,也有作外燴,所以他們的餐點都是雞肉、海鮮、羊肉的喔。

4.jpg

店家招待的-香料脆餅

單純吃薄薄脆脆的餅味道有點像未加調味料的玉米片,但又有點鹹味

可以搭配附的薄荷醬及有蒜味優格醬(?)跟洋蔥,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嗆辣,蠻順口的,可以邊吃邊等後面的菜餚。

4-1.jpg

旁遮普蔬菜咖哩餃 $150

一份是3顆,我們6人變點了2份,一上桌,像鈴鐺造型的咖哩餃,個頭不小,附上薄荷醬和羅望子醬,一旁還有生菜跟醃漬過的黃瓜蘿蔔點綴。

因為畢竟咖哩餃是油炸的,我想這樣的菜盤搭配是減輕咖哩餃的油膩感跟咖哩內餡的重口味。

5.jpg 6.jpg

餃子皮是偏厚,還有炸的很酥,但稍嫌油膩,內餡包著咖哩馬鈴薯泥、豌豆,香氣十足

好奇的是羅望子醬,從沒吃過這種調醬,味道是香甜微酸,沾一點跟咖哩餃一起吃,

讓咖哩餃帶點酸甜的味道,有別於單吃咖哩餃的感覺,不會不搭!

要沾著薄荷醬吃,有種清新自然的草味,總之是好吃又特別的一道料理,喜歡!

7.jpg

點來配咖哩的 香料飯 $55

單吃就有點薑黃的味道,長米飯吃來雖粒粒分明,但不至於太乾啦<最怕米很乾硬>

8.jpg

碳烤優格雞腿肉 $270

光看擺盤就覺得好清新的一道菜餚!

烤的表皮剛好金黃的雞腿肉,分成適口的大小,份量不多,吃起來鹹度適中,

因為優格所以讓雞肉肉質吃來滑嫩多汁又帶點炭烤的香氣,沾點薄荷醬,更為清爽美味!

9.jpg 10.jpg

香料烤干貝$380

 記上次在兩班家烤肉嚐試到-<驚為天人>的烤干貝之後

兩班家食記 http://ohamei.pixnet.net/blog/post/266969752

,再來吃看看這家廚師處理烤干貝的功力,除了調味的味道不同(廢話!),還是稍微遜色一些,但吃起來的口感,干貝表皮稍乾,但會比較香,但內層的干貝肉還是蠻柔軟的。

11.jpg

馬鈴薯烤餅$95

熱熱的烤餅吃起來軟軟QQ的,有麵香,內夾層包著馬鈴薯泥,很好吃

香烤茄尼瑪沙拉$255

沒錯,看起來紅紅糊糊的是茄子泥咖哩,已經看不出茄子的外貌,吃來也是香料複雜重口味,且偏辣下飯,但還是稍微吃的到茄子的皮跟味道,可以偷偷點給不喜歡吃茄子的人吃看看,或許會對茄子改觀。

12.jpg

原味烤餅 $50

 點來沾咖裡的烤餅,麥香十足,乾爽軟韌,有點鹹味,就算單吃也不會無趣

13.jpg

香烤雞腿肉咖哩 $295

吃起來有點微微的辣,但有混合番茄的存在,是道有酸甜味的咖哩,跟糖醋排骨有種異曲同工之妙,雞肉也入味好吃。

14.jpg

最後登場---令我們大家吃得都皺眉的印度甜點....

我想就像外國人吃臭豆腐覺得詭異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在好奇心驅使下,點了平常沒看過沒聽過甚至沒吃過的甜點,

曾經聽過印度甜點很甜,至於有多甜,為了豐富人生的經驗.

,大夥決定一起分享吃看看~

 

牛奶米布丁 $120

黃稠帶奶香,米粒燉得軟綿,還是有顆粒狀,的確有點像很稠的西米露,

最後才知道是這三樣中甜味最為正常的了

 

奶燉紅蘿蔔布丁 $120

看起來紅紅黃黃,又乾乾的脫水泥狀物,這道真的是吃起來超級特殊~~~

有點生紅蘿蔔泥又混合乾乳酪,還有薑的味道,說不上是難吃還是好吃,就是詭異

讓人不知所云的味道。

 

孟加拉紅牛奶球 $80

問了店員說,跟菜單上的牛奶球有甚麼不同,就說是-炸過然後浸入糖水的牛奶球

鼓起勇氣吃了一口,就是軟軟綿綿的甜到炸開的乳酪球,稠稠的糖水夭壽甜,又有點薑的香辣味,就像黑糖薑母茶的味道,立馬喝了口水,壓壓驚~

15.jpg 16.jpg 17.jpg  

整體價位雖比天母印度料理名店-番紅花跟香料屋還平價<其實兩家都沒吃過>,但分量不多,我覺得重質不重量,才能讓美好的味道停留在最初的那時候。

今天吃的料理味道都蠻好吃的,餐廳氣氛跟環境都很讓人能放鬆舒服,所以分店能開到三家,表示受到食客的歡迎。

感想:吃咖哩很健康,既好吃,又能跟朋友連絡感情,還有減緩失智症發生!

說來印度料理好處多多呢~~

印度甜點有吃過就好,之後不會想再點,很不習慣這樣的味道~除非想整人~~哈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