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地址: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GF

     (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微風廣場)

電話:02-6606-551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 600元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roydeesukhothai

(內有詳細菜單可參考)

 

對於喜歡泰國料理的人來說,位於台北喜來登飯店的蘇可泰餐廳,是不容錯過的餐廳之一,但是有時候會因為五星級飯店至少用餐要破千的價位,會想要退而求其次,尋找價位稍低而菜式口味卻又相近美味的餐廳。

據了解2013年喜來登飯店-蘇可泰泰式餐廳在微風廣場開了副牌-泰喜歡,亦是由當家主廚李明芢監製,跟蘇可泰一樣主打著主廚自身泰國東北家鄉菜色。如果有去過泰國的人會發現他們的菜色或甜點是比較類似在泰國吃的街邊小吃,只是更精緻化,且整體把蘇可泰的菜色複製過來並將價位調降,讓喜歡泰國菜的朋友可以用高貴不貴的價格品嘗美食。

之前有去過阿明師另外開設的暹廚泰式餐廳,是目前心中CP值很高的泰式餐廳,價格合理又好吃!但朋友也介紹這間,因為吃過之後真的--泰~~喜歡了。所以將其列入口袋名單想說有一天要來造訪,兩間來比較看看。

位於微風廣場地下一樓的泰喜歡,從門口的金黃色調的裝潢令人感覺到大器卻又不太過於隆重。

1.jpg 2.jpg

主打泰國東北菜色,有著沒有見過的菜色,感覺很道地特別。

3.jpg  

餐具頗齊全

4.jpg

菜單與內部裝潢皆採沉穩深色木質色調,有種舒適穩重感,但裡面空間不大,桌與桌之間靠近,有點擁擠感。

餐廳內也有包廂。

5.jpg 6.jpg

有單點也有套餐,根據服務員推薦套餐為單點的85折,由於是第一次吃所以今天點選的是6人套餐,1人為599+10%服務費

總計是7菜一湯及飲料

這次菜色選擇上,走安全牌,先以大眾較常吃的泰國菜為主,比較沒有選擇-東北字樣的菜色。

7.jpg 8.jpg 9.jpg   

泰國茉莉香米

有別於之前吃過的泰菜餐廳將飯放置於精美的錫鍋中,是用不鏽鋼鍋盛裝,再放置於竹蔞之中,具有保溫及視覺效果。

我覺得這米飯煮得很香Q又不過於軟黏,跟以往顆粒分明的長米不同,較能吸附菜裡的湯汁,是我目前吃過泰菜中最好吃的米飯了。

 

10-1.jpg  

上菜速度很快,菜點了之後約10分鐘的時間,陸陸續續菜就上桌就緒。

椰汁綠咖哩雞-好吃下飯!我朋友光這道就已經吃了2碗白飯了~哈

綠咖哩的味道除了椰奶還有嚐起來有加入全脂牛奶或是鮮奶油的感覺味道,十分濃郁溫潤,而且檸檬葉的香氣充足的融入醬汁中,淋在軟Q的白飯配著吃會有像吃燉飯的錯覺,這道微辣的辣味是在妳在口腔咀嚼時才會微微散發出來。

裡面的雞肉成片狀,肉質滑嫩,還有綠綠小巧的泰國茄子。

10-2.jpg

青木瓜蝦沙拉-微酸微甜微辣的清脆好滋味!

這道擺盤很漂亮,可以用美生菜包裹著吸附酸甜微辣醬汁的青木瓜絲吃來更加清脆爽口,還有花生米的堅果香氣,一旁還有附糯米飯,也可以一起搭配吃,糯米甜甜QQ的,口感層次豐富。

屬於泰北菜道地吃法的特別感,看到糯米會讓人想到泰國的芒果糯米這道甜點。

11.jpg   

蝦醬空心菜-空心菜蠻清脆的,有蝦醬特殊的香氣,好吃味道足。

12.jpg  

 泰式打拋豬肉-單吃的話,這道辣度跟鹹度都蠻明顯的,重口味的下飯好料理。

13.jpg

 

另種吃法是包入鮮脆的生菜後,加點附上的鹹鹹酸酸魚露辣椒醬汁,因為生菜的水分中和掉些許的鹹味跟辣味,一起搭配起來重口味的肉末反而變得溫和許多,好吃!

13-1.jpg  

 

月亮蝦餅-個頭厚實的月亮蝦餅,光看就令人流口水。

 14.jpg

從外觀就能很明顯的看到蝦肉的身影的內餡,沾著甜甜的梅子醬吃,外皮很薄脆,混合著蝦漿及加肉的內餡咬下,口感如同想像中Q彈紮實,雖是炸物卻沒有油膩感,很貨真價實的好吃!

14-1.jpg  

炭烤豬頸肉-這道也好吃,堪稱松阪豬肉的豬頸肉,看起來比起以往吃過的豬頸肉

瘦肉多,搭配洋蔥跟酸辣醬汁,味道很香很爽口!

15.jpg  

清蒸檸檬魚-肉質細嫩,湯汁酸香夠味,是印象中好吃的清蒸檸檬魚的味道。

16.jpg

椰漿雞湯-結果今天最辣的是這道湯,屬於特色湯品,第一次喝到這樣的湯。

雖然看起來跟喝起來椰奶味和南薑熬煮出來的湯頭醇濃溫和,但因為有生辣椒的碎末,而讓此湯讓味蕾有辣味的刺激感,還有洋蔥跟番茄,雞肉也滑嫩,味道特別又好喝。

17.jpg 17-1.jpg

泰式奶茶-特殊的是顏色跟以往喝過的泰式橘色的奶茶很不同,是茶葉不一樣的關係?

就是像在平常喝過好喝奶茶的味道,只是茶味不濃且甜味明顯。

 

18.jpg

泰式青檸茶-名稱乍看會以為會是花草茶類的味道,

其實喝起來就是很甜的檸檬紅茶,但是又沒有平常喝到的苦澀感。

 

19.jpg  

 

屬於走中高價位精緻路線的泰國菜,擺盤也都很美觀好看,最重要的就是每道菜都讓人覺得很好吃且特別於以往吃過的泰菜,會讓人覺得高貴不貴,物有所值。

只是這次走安全牌,沒有點到泰北料理的菜式,之後會想在找時間來嚐試看看。

跟師出同門的暹廚比起來,我想畢竟鎖定的客群不同,所以價位跟菜色呈現的質感還有口味會有點落差,口味上是大同小異啦!不過目前兩家我都覺得很好吃喔~大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菜 微風廣場 泰喜歡
    全站熱搜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