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了與朋友約好的下午茶時間,臨時來到微風廣場,由於朋友每每經過,都很好奇,於是提議這家-來自新加坡的專賣頂級精品茶TWG TEA 沙龍,因為不接受訂位,而剛好是平日下午,沒甚麼客人,所以就順利入座。

位於微風廣場GF樓的賣場中央,屬於開放式的空間,用優雅的蘭花及鑲金邊的TWG TEA LOGO 包圍的用餐區,雖然打造的奢華典雅,但有時總會跟逛街的路人對望,但卻讓人沒有隱私的感覺。

1-4.jpg

想單拍甜點櫃時,被店員制止說:不能單拍甜點櫃,要有人入鏡才能拍。真是特別的規定.....所以作罷

1-5.jpg  

一入座,桌上便擺置TWG LOGO雅致的瓷器,而刀叉更是銀白的閃亮,盡顯雅致的品味。

2.jpg 2-1.jpg  

來看看桌上的菜單吧!

3.jpg

 之前就有聽聞這家的餐點的~~高價位,屬於貴婦級奢華下午茶

  一翻開菜單,還真是不得了,當時的我,看到價格只能<外表淡定、內心澎湃啊!>

  單點菜式從400塊起跳,有沙拉、三明治還有漢堡跟排餐等...。

 而早午餐式套餐跟下午茶套餐則是千元起跳,菜單上密密麻麻的有中英文對照還有菜色內容說明~~~因為字很多,看了頭都暈了。

3-1.jpg

 看一看會發現,大部分的料理描述提到用<茶>來當調味佐料,所以會令人更加好奇,接下來這這回點的料理味道。

 因為肚子餓了,所以也點了幾道主食跟朋友分食。

3-2.jpg

法式夏季鹹派$360 :法式鄉村風格蔬菜鹹派,搭配田園沙拉佐以1837綠茶特調油醋

先說鹹派好了:看起來分量十足紮實的鹹派,還點綴著<茶釀番茄>,餡料有胡蘿蔔跟花椰菜、南瓜,讓鹹派吃來口感層次豐富,讓乳酪內餡的味道濃郁卻不膩口,但如果有人不喜歡紅蘿蔔,可能無法接受囉,因為很大塊!

至於那顆<茶釀番茄>的味道實在是很特殊,表皮浸過茶蜜吃來帶些微苦澀

,然後在搭上生番茄的微酸(生)番茄味,同行朋友跟我一致認為是很不討喜的味道。

12-1.jpg 

3-3.jpg 

美食鑑賞家沙拉 $500 : 香料烤雞搭配鮮採蕃茄、黃瓜、酪梨生菜沙拉佐以海藍閣樓香茶特調油醋

 上桌的擺盤就跟平常餐廳常見的沙拉不同,用鮮蔬做襯底,而烤雞肉片像靜止的瀑布般趴在生菜山上,周圍就是用酪梨造的碧綠湖水---(甘安捏)!

看起來充滿了美感與優雅,一旁還附上烤好的歐式餐包。

7-1.jpg 8.jpg

生菜沙拉的部分,因為他的特調油醋,酸的夠味,減低的生菜的菜味,讓生菜吃來既清爽又開胃,我喜歡這樣酸的濃郁但恰又到好處!

烤雞肉口感...雖然細緻柔軟,可能是習慣雞肉沙拉中的雞胸肉吧,沒有雞肉的條理感!,這肉讓我想到..SUBWAY櫃裡的肉片,香料的味道也不是很突出,不是很喜歡的口感及味道。

9.jpg  

熱騰騰的-香料麵包

9-1.jpg

吃來表皮微脆,麵包內層Q彈有嚼勁,氣孔豐富,一點點黑黑的是茶葉,但味道是不明顯的,蠻適合去沾些生菜沙拉的油醋來吃的,但因為跟朋友分食到一小塊,所以

就純粹去品嘗麵包本身的單純。

10.jpg  

3-5.jpg

海鮮千層麵搭配經典自製番茄羅勒醬佐摩洛哥薄荷綠茶特調 $540

這道千層麵是我們吃不飽再加點的,所以又見到--附餐麵包,

這次就烤得比上一顆偏黑了些,也多了些焦香味

以及風味特殊的<茶釀番茄> 11.jpg

賣相配色好看的千層麵泡在濃稠細膩的番茄醬引誘著我們。

12.jpg

海鮮千層麵的夾層很特別的是小塊干貝及蝦米,雖不是新鮮的那種,而是乾貨。

隨之而來的是鹹味比較明顯卻帶點番茄醬的酸,然後整個組合的搭配是:焗烤起士、乾貨海味,讓這款千層麵越吃鹹味越明顯的感覺,但或許是因為番茄醬有調製摩洛哥薄荷綠茶,一入口突然有<芳香劑>的味道,就像薰衣草食品吃來就像肥皂的味道,還是我味覺錯亂?

13.jpg  

下午兩點到六點供應的下午茶套餐

既然來到以世界精品茶著稱的TWG TEA 一定要喝茶的阿

選了個最基本款的 1837套餐 $440

*茶單任選一種茶(冷、熱皆可)

*瑪芬*2、司康*2(附茶味果凍及鮮奶油抹醬)或甜點裡的手工茶蛋糕...以上擇一

3-6.jpg 

因為甜點櫃裡的蛋糕時在太吸引人了

先去挑了最-明艷動人的莓果蛋糕

我還特別問店員了這款蛋糕有沒有名字,店員說沒有特別的名字耶,

不然就叫它-莓果慕斯...@@

之後店員繼續介紹:內餡有搭配檸檬木紅茶,所以會嚐到南菲國寶茶的味道

事實上,聽完也不是很懂,因為跟這兩款茶並不熟

16.jpg

 我覺得這款蛋糕真是<表裡如一>的好吃

 覆盆莓的慕斯蛋糕像果凍般的Q彈,慕斯吃起來是口感細緻綿密,而且輕盈不油膩

 最怕慕斯用的材料不好,會吃起來油油黏黏的...。

內餡有桑葚的顆粒,因為酸甜的好滋味,讓我還是吃不出店員所描述的茶味~~這款蛋糕讓我直覺好吃!

17.jpg  

因為下午茶套餐點了款-酸甜味的莓果慕斯,就來挑款適合的茶來配囉!

既然是-精~~~品茶葉專賣

所以有專業的茶本可翻閱,但翻開盡是密密麻麻的英文

,馬上就給他闔回去了!

4.jpg 4-1.jpg

那就來看有中英對照的茶單,一打開要挑的時候,也是眾多的文字,根據茶的種類、產地,焙茶的程度與口味,有好多好多種!

4-2.jpg

4-4.jpg  

已經眼花的我,直接請店員推薦一款式合搭配甜點的茶

4-3.jpg   

挑了款 說這款茶味濃郁,可以試看看

錫蘭汀普拉黑茶系列的 汀普拉 OP

7.jpg  

金色的茶壺跟瓷器茶杯,好似歐洲貴族的雍容感,

倒出來得熱茶,茶湯看起來琥珀澄淨,沒有茶渣,喝起來的確是如同店員所說的-

<茶味濃郁>,茶一入口雖有明顯的紅茶澀味,但入喉後是餘韻芳香的,剛好配來貌似來自螞蟻國甜點

另外朋友點的-柳橙汁跟蘋果汁 $200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汁,是用新鮮蘋果榨的,果汁跟果泥分層的樣子,讓視覺上有層次,不過要提醒要趁新鮮喝,不然蘋果汁氧化...那暗褐色不僅令人沒胃口,營養也流失了

5.jpg 6.jpg

甜點表現還不錯,意猶未竟下,就再來加點吧!

3-7.jpg  

 反轉焦糖蘋果酥塔 $ 280 焦糖蘋果酥塔佐焦糖醬襯波本香草茶冰淇淋

份量比想像中的大,幾乎占滿盤子的1/3,而且上桌時還是微熱有溫度的

 14.jpg  

看起來已經蜜漬入味的焦糖蘋果,沉甸甸的趴在超薄的派皮上,那樣子看起來好乏力的感覺,讓我想到慵懶的<蛋黃哥>....

 15.jpg

果肉吃起來非常的香甜柔軟,果酸芳香,而且沒有以往吃得蘋果派有肉桂的味道,但甜度頗高,會想再搭配茶來解甜。

意外的是蘋果本身焦糖味不怎麼明顯,如果想要多點風味的話,可以在沾點盤子上的點點焦糖,那焦糖就像森永牛奶糖的味道,表現還不錯。

15-1.jpg

這甜點的組合很是單純,就是蜜漬蘋果塊跟派皮,雖然名稱<酥塔>,但切開後才看到最底層的是亦被糖水浸透的千層派皮,甜蜜感十足卻沒有酥皮的油膩感。

波本香草茶冰淇淋

口感是滑順濃郁的香草冰淇淋,看的到明顯的點點香草籽,奶香味十足,但對我來說也是很甜膩,雖然我喜歡甜點,但還不到螞蟻人的境界阿~~

18.jpg  

結帳後送上一張--明信片......當紀念?!

 

結論:

這頓下午茶是我目前吃過比下午茶把費還貴的下午茶,而且不論是菜單跟茶單都密密麻麻,字體也小小的,真要挑選起來,會看得眼花撩亂。

不過貴婦沒在計較CP值的阿!不過部份餐點對我來說,偏鹹又偏甜,而價位跟環境氣氛,沒有讓我有覺得<合理>感覺,因為我不是貴婦啊!

...如果要花同樣的錢來吃下午茶,會換別家試試看。

 

餐廳名稱:1837 TWG Tea

消費時間:2015年/3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 GF樓(微風廣場)      

電話:(02) 87724519

營業時間:11:00am-21:30Pm

每人平均價位:800元 (10%服務費) 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