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店家名稱: 黑米CAF'E * BISTRO

   品味時間:2015年/8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225(近松山文創園區)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平均價位:400元起

   服務費:有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店家官網:http://confitremi.com.tw/

 

飽妹帶路:

 

捷運:

市政府站1號:出口右轉直行至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9巷右轉,直走至553巷22弄左轉(約10-15分鐘)

 公車:

 聯合報站212212夜、212直、232232副、232快、240240直、263270299、忠孝新幹線

 

飽妹開場白:

 松菸文創園區周邊排隊名店 好滴咖啡 之後,飽妹跟好朋友的聚餐決定來到在松菸文創園區另一家,開店好些年,某次下雨天經過見識到依然排隊,人氣不滅的<黑米CAF'E * BISTRO >,這家的墨魚燉飯及義式餐點可是遠近馳名呢!但有別於好滴已經擴展分店,黑米目前可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店面十分的素雅,而且店面還是稍微退縮到人行道低一層,還需下個小階梯,類似有個小庭院的格局,在周邊店家算獨樹一格。但要是沒刻意找,還真會路過錯過,不過用餐時段會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會注意到了。

1.JPG

打電話預約得知,店家只提供兩週前的訂位,不用提早1個月!店員說星期一早上10:00就可以撥電話預約囉!

依照約定時間到達,順利入坐,一進門便看到店內環境,比我想像中還小,除了一旁半開放式廚房跟櫃台,桌位可是把空間塞得滿滿的,接近用餐時刻,店內幾乎全滿,空間感受是既熱鬧又擁擠的。

櫃台的牆面,用板書寫著新推出菜色、今日主廚湯跟WIFI密碼。

 3.JPG

店內裝潢看似簡單俐落,但也妝點擺設了別有巧思的鄉村小物裝潢,增加點溫暖感,只是沒拍到...

4.JPG

被翻得皺皺的簡約菜單

5.JPG

翻開首頁便是用餐規則:

*尖峰用餐時段(11:30~14:00 17:30~21:00)有低消250元,同桌可合併計算 (六歲以下孩童不在此限)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ps.從訂位到店內報到時,服務生都會提醒這點)

 6.JPG  

供應餐點有:三種口味燉飯、沙拉、手工披薩、義大利麵、牛排,還有薯條、烤雞翅..等下酒好菜,屬中價位,主餐價位從220~680元。

 另外加價升級成套餐:

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湯

 任選一種$90 任選兩種$130 三種全選$160,另包含$50飲料一杯(可補差價更換其他飲料)

ps.單一品項要價90元會覺得CP值感會較低,建議初次來可以直接點全套160,2人合吃咖ㄟ合~,曾經吃過一些配餐吃來頗草率的店家,但因為事後覺得黑米的配餐質感不錯,放心點來吃不會後悔的。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加購了主廚湯及沙拉,飲料選了冰紅茶

居然是有著厚厚泡沫的泡沫紅茶,令人好懷念好用心喔!

12.JPG

 番茄蔬菜湯

酸甜順口,蔬菜湯料豐富足夠

13.JPG

季節沙拉

生菜、蘋果跟聖女番茄搭配,搭配義式油醋,酸度比起以往印象吃的餐廳附餐沙拉來說明顯很多,但我蠻喜歡這種酸度清楚,生菜吃來乾淨脆甜,整體既清爽又開胃。

14.JPG

 白米-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鮮菇 $ 280

同桌的朋友包含在下,都曾聽過藍黴乳酪氣味濃厚特殊,如同老外聞到臭豆腐令人害怕,但好奇就點來挑戰一下。

首先上場的是就來個重砲攻擊,重口味的藍黴乳酪燉煮而成的白米頓飯,光看就知道夠濃稠,吃進口中那特殊乳酪韻味濃厚,不過真有點臭霉味,鹹度倒是適中,而燉飯米粒還保留一點米心的口感,這滋味讓我跟另一位友人一吃愛上,一口接一口,不過也有朋友覺得不愛。

15.JPG 

燉飯裡頭的籚筍跟經過乾煸後的綜合蕈菇,量給的大方,提升香氣與口感豐富度,扮演這碗燉飯的重要配角。

16.JPG

義式臘腸披薩 $260

雖說是手工披薩,醬料及臘腸吃來調味偏鹹,而起士沒有牽絲,餅皮厚度介於美式鬆厚與薄脆之間,算自家特色吧! 但此款餅皮跟餡料的口感,有種不上不下的矛盾感並沒有讓我們很喜歡。

20.JPG

21.JPG

 粉紅米-粉紅醬海鮮燉飯 $300

雖說番茄紅醬和奶油醬調製而成,但一上桌沒有想像中粉紅阿,

番茄醬添加鮮奶油後中和茄醬酸香,而口感相較黑米及白米來的濕潤滑順,

海鮮隱藏於燉飯中,用料紮實,好吃但無驚喜。

    17

   

 黑米-墨魚燉飯 $320

距離點餐近一小時,這道眾所期待的SUPER STAR登場!

黑到晶亮的墨魚燉飯,一上桌令大夥驚喜不已,拍完照後,吃了一口,就明白,為何這樣的名氣響亮了。

墨魚燉飯在嘴裡散發飽滿墨魚香氣,濃郁極了,而除了燉飯上頭躺著煎烤過的透抽,覺得有巧思的是廚師細碎透抽與燉飯混合,創造出菜單上介紹-魚中有米,米中有魚的Q彈口感。

除了燉飯外,那上頭烤的大塊透抽真是超好吃的,肉質滑Q鮮甜,烤得恰好!!!

下次若來可以單點來吃吃。

雖說吃得滿口黑黑的,但大家都很滿意開心呢~~~

19.JPG 

這次三種口味燉飯都嚐過了,其實都蠻好吃,而個人喜好排名是:黑米>白米>粉紅米~~嘿!  

飽妹說食話:

黑米從配餐到主餐,餐點味道不俗、用料實在、份量也足夠,價格屬中價位,但物有所值的感覺。

整頓吃下來都有十分的滿足感,撇除用餐時間限制,餐廳坐位擁擠感受之外,我覺得很值得一嚐跟再訪的!

建議想吃還是趁早2週來計劃訂位吧!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