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北門鳳李冰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電話:02-27118862

營業時間:12:00~21:00 (周一休)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C%97%E9%96%80%E9%B3%B3%E6%9D%8E%E5%86%B0/239580632827718

 

前言:

這天在熟客朋友的帶領之下,來到這家216巷的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介紹的傳統冰品店。

PS.食尚玩家也有採訪過的低調冰店。

 

在安靜的住家巷弄中行走,看到的紅色醒目的中式招牌

<北門 鳳李冰>....而敞開的門戶,一望進就是前庭稍大的普通民宅模樣

1.JPG 

一進店裡,內用座位不多,約20個左右吧,我們一行人到時已經接近9點打烊時間

,趁有坐位,趕緊坐下點冰!期間一直有一批批客人進來。

 

店牆上大大的黑板-字體漂亮的各類傳統口味的冰品選項,一律45元,可以單點也可

混搭,光看口味就令人難以抉擇,混搭就可以兩種口味 GET !

4.JPG

用餐要領:

1.想好口味之後,直接走到冰品櫃跟店員說吧!

2.付錢拿冰!

3.有位子就坐下享用吧!若沒位子就去店前院口站著吃也行~

(聽朋友也可外帶,店家會幫你處理)

4.食後的盒子及湯匙,拿到店門口旁的<洗手台>沖洗丟回收

~~~~~~~感謝大家!

 

冰櫃裡一桶桶的各式口味冰品

5.JPG

這邊就是<招牌 鳳李冰>的冰櫃

6.JPG

 

7.JPG

<招牌 鳳李冰>

我這都市俗還沒吃過這種冰品呢,今天終於一窺廬山真面目。原來是主體是紫蘇梅冰,上頭淋有醃鳳梨塊以及一顆紫蘇梅。

單吃鳳梨則是微酸微甜,很單純的果香,那粒紫蘇梅也是中規中矩的好吃。

不過下面的紫蘇梅冰,可能是為了要調和上頭果物的味道,反倒吃起來沒甚麼紫蘇梅的味道,而是清冰的綿密清香, 全部攪拌起來吃,真是飯前開味,飯後解膩的一品!

8.JPG

鳳梨冰+芋頭冰

*鳳梨冰-吃起來很清爽酸甜的鳳梨味道,而顏色也很自然,很討喜

*芋頭冰-口感綿密像綿綿冰般,味道像是蒸煮後加點糖的細膩芋泥,淡雅卻不甜膩

,整碗冰吃下來相信會有飽足感,回想到小時候曾吃過的用保麗龍盒裝的純芋頭冰,愛芋頭的人會喜歡的!

9.JPG

花生冰+芋頭冰 (朋友點的,其實兩款這也是我愛的口味)

花生冰:這款味道較重,因為一入口,那花生超濃郁到化不開的阿!

簡直就像直接吃一瓢花生醬阿~~~好好吃喔!!(或許稍微有點誇張,但真的好濃醇香啊!

10.JPG    

 飽妹碎碎念:

當你在大餐之後,若想來道-解膩清涼又不太佔胃的甜品,難得相對物美價廉 的 北門鳳李冰 !

而且口味單純而自然,感覺店家製冰用料的實在,在東區這餐飲一級戰區,各家餐廳比門面,比餐點華麗度,反而出現這樣一家樸實,且對食材用心,單純品嘗食物口味的店,反而更令人印象深刻呢!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