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高鼎*丼料理

消費時間:2015/71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03 (世貿1012號出口)

電話:02-8780489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200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aodingjapanese

復興北路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47號(西華飯店後方第二條巷子即是313巷)
電話:02-8712-9829

飽妹開場白:

夏天到了,暑氣難耐,這時吃飯都偏向吃頓日式料理!

注意到住家附近出現間新開幕的日本料理店,所以找個晚餐時間便來試試看。

怎麼走:

就開在交通便利,位在捷運101世貿站2號出口,出口後左轉進莊敬路直走便會看到了,靠近四四南村,附近也不少公司商辦,而這附近稍有名氣的店家像是:好丘、御牛殿還有提諾披薩。

店面還蠻大的,由於新開店,就連玻璃門到裡面裝潢都明亮乾淨。

桌椅不少,也頗密集,可以容納不少客人,雖然是-日本料理店,但佈置簡單,比較像是中式簡餐店,沒有日本味裝潢~~不是走氣氛的路線,但足以應付單純用餐的商務族群。

菜單:

生熟種類丼飯($180~580)、握壽司($60~260)、生魚片、烤物...等基本款都有,也有<素食>選項。

店內採半自助式,餐具須自己去拿取

消費$180~~~

可以無限享用小菜、湯品、飲料..........

這樣的消費模式,讓我聯想到-<海力士>這家連鎖平價日料,但這家提供的小菜選項更多了。

*小菜:種類是蠻多的,但看起來反倒是像中式餐館的小菜,大致上除了素雞,都是我喜歡的菜色,檯面也蠻乾淨的。

然後補菜也補蠻勤的,注意到還會補上跟上一道不同的菜色。

 

 

 

 

 

 

 

 

 

 
有飲料、白開水、味增湯、紅豆湯(熱)
 
自助吧那頭可看到廚房工作的情形,整間店亦無油煙味  

 

台式小菜口味清爽不鹹膩,雖然身處日本料理店是有點違和感

 烤鯖魚飯 $190

鯖魚烤得恰到好處,沒有過焦,吃來脂潤肉滑~美味

丼飯內還有日式小菜,特別的是有蘋果塊,讓整碗飯視覺口感豐富不單調,米粒煮的不過軟黏,就算單吃飯也覺得越嚼越甜。

 綜合刺身丼 $260

點生魚丼時服務員會問你要冷飯或熱飯,魚料豐富度不多,厚度有但不大塊,吃來魚肉彈性跟鮮甜度不突出,屬中規中距的一品。

 蜜汁烤雞腿 $190

這烤雞腿的味道名符其實,雞肉肉質彈韌,甜鹹交錯,有超出期望值,蠻好吃的!

味噌湯

內有魚肉(還是注意下有沒有魚刺吧!)、洋蔥的湯品,而蔥花是另外放置,依照個人口味使用。口味微鹹帶甜,湯料頗多

 紅豆湯

可能是因為日式料理的關係吧!雖有甜品,但是是紅豆湯....而且是熱的,在夏天能吃到熱的紅豆湯,感覺更<溫暖>了

紅豆殼肉分離,嗯~~所以每一口咬到的都是紅豆殼居多,甜湯偏甜,不過屬無限供應,就不強求了。

PS:如果換成冰綠豆湯.....對應季節,也許加分!

 飽妹說食話:

1.雖然屬於<日皮台骨>的日本料理,但是店內整體環境,乾淨明亮,當中工作人員的接待態度也都很親切。

2.注意到使用的餐具,大致都使用<非美耐皿>成裝以及免洗筷,我覺得這小細節,除了提升用餐的質感之外,還兼顧食客的健康以及環境保護,這點加分。

3.餐廳最重要的就是餐點味道,我覺得是<料滿實在>、<口味不俗>可以形容,無限自助的小菜,提升蔬菜量,價格也在日料平均水平。

~~~~~~~若是,想吃頓飽足的平價日本料理,不太講究<正統日本味>的朋友,若有來逛逛四四南村、101大樓時,可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