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jpg

   餐廳名稱:芝玫蛋糕專門店

   消費時間:2015/81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9

   電話::(02)2835-6956

   營業時間: 8:10~22:30 無公休

   價位:60-270元

   推薦:日式輕乳酪蛋糕

   店家官網: http://www.cheesemate.com.tw/product.php

 飽妹開場白:

這家算是老字號的<團購名店> ,印象中曾經在TVBS的<一步一腳印>節目中看過老闆自1990年創業以來,是如何推廣自家美味的蛋糕,只要堅持創造出好的商品,只要勇敢嘗試,遲早會被看見的,這樣的一個堅持不放棄的創業故事,便覺得這蛋糕具有故事性及踏實感耶!

主力商品日式輕乳酪蛋糕以及起酥蛋糕,根據口耳相傳以及網路、電視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造成當時瘋<輕乳酪蛋糕>的團購熱潮,當時印象頗難訂。

如何去:

 

捷運:捷運 芝山站2號出口,直行1分鐘至德行西路右轉,接著直走過中山北路後即可接上德行東路,步行時間約10-15分鐘。 

 

公車:

 

士林電機站:220(直),612,612(區),902,中山幹線。
忠義新城站:280(直)、616、市民小巴11。
石油新村站:206、216(副)、280、280(直)、616、市民小巴11。

 

曾經跟著友人來過一次,一吃就愛上了!

印象中芝玫店面並不大,店內沒裝潢,燈光昏暗老舊,除了收銀櫃檯,就是大大的蛋糕冷藏櫃,以及讓蛋糕放涼的鐵架,擺置了滿滿的<輕乳酪蛋糕>,不像時下光鮮整齊麵包店,反而像是烘焙工作坊兼店面,而且都是蛋糕類糕點,沒有麵包。

許久沒來的我,趁著探視朋友之便,又再次來回味一番,但發現店內更新了,店面依舊小,但是有更新店裡擺設,依舊主打著蛋糕類別,放置3個大蛋糕的冷藏展示櫃,有生日蛋糕、波士頓派、多種口味的重乳酪...等,有多人享用的大尺寸,也有小的切片供客人品嘗。除了蛋糕類外,看到還有傳統沙琪瑪。

屬於保有中式古早味以及創新的台式蛋糕專賣店。

IMAG0088.jpg  

買了盒日式輕乳酪蛋糕以及酒漬蔓越莓乳酪回家享用!

 

日式輕乳酪蛋糕 $270

頗具份量的乳酪蛋糕,店家外盒印有溫馨可愛的手繪地圖,以及標示蛋糕成份:雞蛋、鮮奶、乳酪(奶蛋素)請勿冷凍日期等字眼。

 01.jpg

 打開盒內,蛋糕亦被可愛圖案的塑膠包裝包覆,也包覆著濕潤感及衛生,有附塑膠刀。

打開包裝便聞到淡淡奶香氣撲鼻而來~~~

image002.jpg

 劃下一刀可見糕體為上下堆疊而成的兩塊輕乳酪蛋糕

此款輕乳酪蛋糕是偏日式作法的水蒸式蛋糕,先烤後再蒸,就如同曾吃過的<阿默高鈣日式乳酪>及<大阪徹思叔叔>。

image003.jpg

從剖面圖就能夠看到,中間有空氣的細洞超少又小。

我是個愛用<手>拿蛋糕的人,所以當拿起切片後的乳酪蛋糕,用手感拿起來輕盈Q彈

撕成小口品嘗時會聽到蛋糕發出有點像泡沫"嘶"般的聲音,會令人訝異這飽水度之高。

 image004.jpg

上層薄皮吃來口感像是海綿蛋糕,中間糕體類似棉花糖,輕乳酪蛋糕質地柔滑,入口即化,甜度適中,雞蛋和牛奶的香氣明顯,而起司的味道偏淡,輕柔到如同蜻蜓點水般,目前是我吃過覺得最輕盈的<輕乳酪蛋糕>。

更可怕的是,這種輕淡的餘韻,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放心>的,就讓我當次就

吃掉了1/3條蛋糕,仍不覺得膩,但會有飽足的滿意感!

 

酒漬蔓越莓乳酪 60元/片

image006.jpg

雖然是重乳酪,口感比想像中的重乳酪蛋糕,相對輕盈柔滑,或許重乳酪口味愛好者,會覺得稍嫌輕淡,這種輕淡或許是店家的風格特色吧。

讓我吃這款蛋糕,是可以不用配咖啡或茶來解膩。

剛從冷藏櫃拿出品嚐時,質地如同冰淇淋,一入口明顯帶著淡淡酒香蔓越莓果粒的乳酪蛋糕,滋味馨香酸甜,頗為協調。

image005.jpg

 飽妹說食話:

店家標榜著<低糖、低油脂、低熱量>,讓人稍微安心(雖然吃多一定會胖!)。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無論口感口味都獨樹一格的輕乳酪蛋糕,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雖然離我出沒地區範圍頗有距離,所以每次去天母找朋友時,想到好吃的輕乳酪蛋糕,就會想起<芝玫>~~My Cheesemate,一定要順道帶條回家當伴手,然後好奇再帶些其他口味的蛋糕的!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