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74.jpg     

   店家名稱:囍越越南美食

   品味時間:2015年/8月1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59

   電話:02-2834-1305 0919-569-898

   營業時間:09:00-21:00  週一休

   平均價位:70-170元

   服務費:無

 

飽妹帶路:

捷運:捷運 芝山站2號出口,直行1分鐘至德行西路右轉,接著直走過中山北路後即可接上德行東路,步行時間約10-15分鐘。 

公車:

士林電機站:220(直),612,612(區),902,中山幹線。
忠義新城站:280(直)、616、市民小巴11。
石油新村站:206、216(副)、280、280(直)、616、市民小巴11。

 

飽妹開場白:

正值晚餐時間,跟著朋友來到德行東路來覓食,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搜尋這一帶的美食,還可以順道去<芝玫蛋糕專門店>....(有興趣可參考文章),帶些伴手回家。

其中看到介紹著--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以越式牛肉河粉拿過「異國組」的冠軍<囍越越南美食>,雖然得獎的加持也不一定是絕對能符合個人胃口,但絕對是能引起食客的關注,另外查了幾篇網誌評價都頗正向的。

1.jpg

經過店門口時,透過落地窗看到店內明亮裝潢簡單,還有在店門口一邊是貼著料理照片。

 2.jpg

店家門口的右側玻璃櫥窗則是化作實體食物模型,用<美色>向過路客招手,其中也展示著當時的得獎獎盃。

3.jpg 

正值用餐時間,店內生意不錯,而我們進去正好是客滿,親切的員工幫我們安排第一順位,先給了菜單看,而我們後面陸續也來了不少後位及外帶的客人,看來頗受當地民眾的喜愛。

 4.jpg     

白色牆面簡單乾淨,桌位數多而臨近,有著開放式廚房,可見工作人員料理的情形,

而一邊有櫥櫃擺示著法國麵包的則是點心飲料工作檯兼收銀櫃檯。

5.jpg

 

牆面掛上店內料理的照片當裝飾,看得出有重新裝修過。

IMAG0069.jpg

 

不收服務費,餐廳維持著小吃店模式,餐廳角落有自助式的醬料區及飲水機,有餐具、檸檬汁、越南辣椒醬,可依照個人喜好調味使用。

4-1.jpg

點菜:

自己拿蠟筆在菜單上畫記,交給服務人員,用餐完再結帳。

直覺價位比起跟一些巷弄越式小店稍高個10-20元左右,大致有河粉、飯/粥(越式鹹粥倒是在以往吃的越南小吃店少見)、麵包、涼拌米粉、沙拉/春捲、甜點、飲料

但特別的是也有甜點(綠豆椰漿、芋頭椰漿、米豆椰漿)+飲料的套餐搭配

如:+50 /綠茶 +70 酸檸檬汁/檸檬/越南咖啡

喜歡豐富感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精算是省個10元~來著...也不錯)

IMAG0063.jpg 

初來乍到,當然點了店家招牌的冠軍囉!

牛肉河粉 $140元 

一大碗公河粉端上來,光看起來份量十足之外,清燉的湯頭,乾淨無雜質,而且有青蔥、九層塔、洋蔥絲翠白點綴,光外表就頗順眼。

先喝了口湯,滿口牛肉味湯頭甘甜順口,九層塔的香氣也幫助提味,直覺好喝而且純淨!

IMAG0071.jpg

而麵中有三種部位牛肉-牛肉片﹑牛腱、牛肚,各有三片,熟度剛好都蠻柔軟好咬。

其中要稱讚的其實是碗裡頭的小配角豆芽菜,還有洋蔥絲!

 豆芽菜有拔鬚的銀芽,感受用心在細節的料理,已經超越小吃店勝至餐廳的等級了,蠻難得的。此舉讓這碗麵吃來更加清爽。

 而洋蔥絲跟牛肉都是後來起鍋上桌前才加入碗中用熱湯澆淋,吃來保有洋蔥脆度跟些微辛辣感,讓整碗麵吃來具口感層次度。

 而河粉的形狀不想像中的扁型,特別的是比較像呈方柱型米粉。

IMAG0072.jpg

法國麵包 $130

這看來絕對是店家招牌,因為望眼過去各桌,大多都有點個麵包餐來吃。

上桌時看似平淡無奇,直覺就是越版潛艇堡吧....NONONO,一拿起來咬下瞬間,頓時覺得一點都不單純。

拿起是熱騰騰烤好的法國麵包,表皮烤得十分酥脆,一咬下去整個麵包都會剝落在桌上,旁人看來似小孩吃東西一樣的狼狽。

IMAG0074.jpg

中間夾層亦味道特別又好吃,我第一次吃到這樣越式法國麵包。

內層麵包抹上混合著大蒜的豬肝醬,蒜香濃郁,夾了三種不同的豬腿肉片,分別是混合豬皮火腿、越南火腿、豬腳肉片、小黃瓜、醃漬酸甜的紅白蘿蔔條、洋蔥、香菜等食材,帶有豬皮的腿肉片,口感QQ的,原來越式法國麵包是別致好味,大口咬下清爽層次豐富!

(PS.會寫的這麼細是讓想不喜香菜或某種佐料的人,可提早跟店家告知)

IMAG0080.jpg

最後,點個特別的飯後甜點嚐嚐

米豆椰漿 $30

這種甜點也是第一次吃,原來是米豆、糯米、椰漿的組合,類似紫米椰奶的概念,這第一次吃的米豆看起來頗像黃豆,調味偏甜但香濃,是道非常有飽足感的甜點。

IMAG0081.jpg 

飽妹說食話:

雖然價格比起定位在平民小吃的越南料理或許覺得稍高些,但透過店家提供的料理,感受到料理食材跟細節上有用心烹調,讓客人能吃到滿心好味道,直覺合理!

又發覺到一間天母好店,食在開心,值得推薦!

PS:同一條街上,另外還有間越南小吃店、森巴披薩、忠誠牛肉麵、黃家牛肉麵..等,不少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家,之後有遠道而來,待我來開發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