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0.jpg

 餐廳名稱:食彩-櫻 日式居酒屋

 消費時間:2016年/08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之1號(近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四平街陽光商圈內)  

 電話:02-2502-9948

 低消:200/人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30 (週日休)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食彩-櫻/394214493972148?fref=ts

飽妹帶路:

捷運:南京松江站7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飽妹簡單說:

這一日,打算在國賓長春看完電影-[吹夢巨人],之後的晚餐時刻,在戲院後方的[四平商圈]巷弄中尋找在地美食,選擇了朋友推薦-日式炸雞跟炸蝦都皆美味的日式家庭料理餐廳-[食彩-櫻],翻查食記,因深耕在地多年,大多是一年以上的了,但看了幾篇,料理的美味度都頗受好評!

據說中午用餐時刻,小店容易客滿,為保險起見,還是打了電話跟店家預約了晚上六點的用餐時間。

但門口,招牌上寫著是食彩櫻居酒屋,外觀是樸實低調地的木質裝潢,甚至還有一席室外的用餐區。

1-600.jpg

進門時,可能是晚餐時間剛開始,我跟友人雖有預約,但也是第一組客人。

玄關處的木頭矮櫃,擺上滿滿的日本酒,感受到居酒屋的風情。

2-600.jpg

進門後的左手邊,還有隔出個適用多人聚餐的室內日式座位區,雖然不如包廂般隔離隱密,但也是能製造出自成一格,如家般舒適的用餐氛圍。

4-600.jpg

店內座位數不多,目測不到30個,數張4人桌位,一張2人桌,再來就是出餐的吧檯座位了。

當天入座的第二位客人,看來是與老闆相熟的日本客人,互相用日語交談外,還很熟稔的語氣點了餐~~~

3-600.jpg

6-600.jpg

7-600.jpg

牆上除了日本啤酒海報之外,另外就是簡單手寫著[戚風蛋糕40元/片]、[布丁50元/個]的價目表,以往店內販售著日式定食,而戚風蛋糕是定食內的甜點,是頗受顧客歡迎的招牌甜點,據說是因為老闆娘手痛,改以單品販售,不作為附餐甜點來控制數量。

5-1-600.jpg

裝潢不刻意佈置,零散用日本小物裝點,感覺就像自己家裡,有時候會愛在牆上貼點海報或標語之類的

5-600.jpg

或許是配合附近辦公商圈模式,販售餐點模式是:中午日式定食,晚餐居酒屋單點

引領入座後,得到這份菜單,單點主餐或其他小菜,價位落於100-300元,吃飽一餐粗估要300元左右,不甚平價,據說中午定食是相對划算!

店員也交代的隨興,說看好要吃甚麼,要自己填上點餐的品項。

看了一下內容,有因應夏季推出烏龍冷麵,光看菜名,對於初訪的我們,浮出選擇困難症,不過參考了網路及朋友推薦之下,選了幾道來品嚐。

7-1-600.jpg

而以下這張則是酒水單囉!有很多很多特別口味及名字的日本酒與燒酒~~也有無酒精飲料的選擇

7-2-600.jpg

涼拌菠菜 $120

夏季炎熱,外食在外,點了盤青菜均衡一下,菜上桌時著實比想像中小盤了些,上菜時店員會提醒淋上醬油提味,這道自己涼拌的菠菜,透過撒在菠菜上的絲絲柴魚片,吃的是青菜燙過冰鎮後爽脆的呈現的爽脆原生甜味。

,9-600.jpg

10-600.jpg

香炸雞塊(3個) $100

上桌的炸雞塊,一盤3顆,每個個頭皆近個女生拳頭,大小令人滿意,店員提醒要炸物要趁熱食用!

不愧是期待的日式炸雞,果然如推薦般,口味及口感都沒有令人失望,是目前令我有記憶點的好吃的日式雞唐楊

11-600.jpg

常見日式炸雞粉漿麵衣炸出來的炸雞,口感而是外皮薄酥與多汁嫩滑的雞肉塊合而為一,雞肉塊與外皮麵衣,經過醃漬與調味,雞塊吃來那麵衣洋溢著淡淡的胡椒粉的鹹香味與雞肉本身醃製的酒香味,在品味時,老闆路過桌邊時,丟了句提醒:[可以淋上一旁的醬料搭配雞塊,雖然炸雞本身就有調味,但可以試試.....]

於是好奇之下,將雞塊沾些呈現琥珀色的神祕炸雞醬,滋味偏酸帶甜,類似沾著日式炸豬排的醬,但由於酸味會搶掉炸雞本身的香味,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口味!

12-600.jpg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260

上桌時,熱熱的烏龍面上點綴著一塊奶油及紅紅的,和風的外表,在店員吩咐要趁熱攪拌,不然奶油沒化開就太冏了!

明太子及奶油的分量及搭配恰到好處,烏龍麵滑溜Q彈,口感十足,趁熱吃是剛好的鹹香不膩口!簡單卻好吃極了~~~

13-600.jpg

13-1-600.jpg

烤鮭魚飯糰 $60/顆

表層刷上薄薄日式甜醬油的烤飯糰,大小適中,吃時發現米飯捏得緊密紮實,不會一夾就散,而且第一次吃到表皮烤的不乾硬,俗稱帶有鍋巴的日式烤飯糰!

但我很喜歡這樣口感黏糯的烤飯糰,搭配的鹽漬鮭魚肉,雖然偏鹹,但也很好吃喔~~~

14-600.jpg

15-600.jpg

飽妹說食話: 

經過朋友推薦來吃的這家-食彩櫻,雖然晚間改為居酒屋單點模式消費,花費相對提高.但無論是招牌的炸雞塊、明太子奶油烏龍麵、烤飯糰都令人驚艷,餐點超出預期的好吃!
只是店員對於接待客人的態度,顯得隨性,不若些餐廳服務顯得制式,但老闆路過會觀望一下客人用餐情況,順道丟句用餐指引,難免被解讀成-態度不佳,但考慮到不收服務費,而且又是日式家庭風格料理,覺得那是種個性,不算太扣分阿!

我跟友人對於這餐,蠻滿意的,會想再嘗試其他料理看看~~聽說炸蝦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宋飽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